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深圳VS陕西

浐灞不敌深圳两连败 成耀东:这样下去亚冠没戏

  这场深陕之战,浐灞想好了赢几个,或者被对手拼命逼平,但绝未料到会兵败深圳。深圳队靠着上半时的两粒进球锁定了比赛胜局,浐灞队虽然在下半时依靠着于海进球缩小了比赛差距,但却无力回天。

  此战成耀东还是排出了451阵型,李毅一人突前,外援马尔文司职右前卫,而万厚良顶替郑涛担当右后卫。

深圳队在第25分钟打破僵局,小将柳超补射得手。仅过了3分钟,深圳队黄凤涛射门中的,比分扩大为2比0。在深圳队破门之前,浐灞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上半时最后阶段,李彦连续获得两次威胁射门,可惜没有进球。

  易边再战,成耀东先后换上于海、维森特和王鹏全力进攻。比赛竞争十分激烈,浐灞外援萨利一人对抗两名深圳小将的夹击,萨利安然无恙,两人却被送进了医院。此后浐灞攻势如潮,第80分钟,维森特妙传中路,于海抢点射门中的。此后浐灞疯狂进攻,但还是未能挽回失败的命运。

  谁也没想到浐灞队会在深圳输球,但失败厄运还是无情向浐灞袭来。这是四个赛季以来,浐灞队首次败在深圳队脚下。意外挫败让成耀东的心情糟糕透顶,虽然还戴着一副茶色眼镜,但很显然他是在强压怒火。赛后,成耀东在球队更衣室外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没有斗志就要吃亏

  记者:浐灞队意外在深圳败北,你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成耀东:这场比赛暴露了很多问题,最明显的就是球员斗志不强、思想上准备不足。首轮主场打成都也有这样的问题,那场比赛成都上半时的机会也很多。其实教练组在赛前反复强调和告诫球员要打起精神,千万不能忽视对手,但还是出现了问题。没有斗志就要吃亏!

  记者:丢球太快是不是打乱你的战术部署?

  成耀东:的确如此。太快丢球使我们被迫全线压上进攻。两个丢球都是自己犯的错误,第一个失球是传球出现失误被对手抢断;第二球是对手没踢正部位反而有了机会。深圳队的两个进球都不是通过战术,而是我们自己犯错。

  记者:浐灞队前三轮战绩为1胜2负,可以说开局不利,你认为实现赛季目标的任务是不是特别艰巨?

  成耀东:如果不及时调整,照这样的事态发展下去,亚冠资格想都别想。这场比赛暴露了很多问题需要我们回去后认真总结,我还是有信心把球队引到正确的轨道上来。

  任何对手都别轻视

  记者:上半时最后阶段,李彦有两脚极具威胁的射门,他的脚头正热,为什么下半时没多久就把李彦换下来?

  成耀东:下半时深圳队全力收缩防守,我们的防守压力不是很大,所以用维森特将李彦换下,主要还是想加强进攻,力图能改变局面。李彦的射门确实很有威胁,可惜的是没有进球。

  记者:下半时四名外援首次集体亮相,你评价一下他们的表现。

  成耀东:总体来说还行。马尔文的表现有提高,维森特的状态正在回升。其实不光是外援,于海的表现也不错。

  记者:与深圳的比赛之后,浐灞队将迎来“魔鬼赛程”,你是不是感觉压力倍增?

  成耀东:现在每个对手都不好打。深圳队好打吗?为什么我们会输球?任何对手都不能轻视。现在像成都和深圳的球队,一上来都拼我们,强队更不用说。总之一切还得慢慢来,首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深圳记者 杨怡 采写

  后防很受伤

  两次被洞穿遭遇“黑色3分钟”

  这是一场令陕西足球难堪的比赛,深圳队仅用了3分钟便两度击穿了浐灞的防线。赛季初不少有识之士对浐灞的担忧终于应验,让浐灞蒙羞的是,撕裂浐灞防线并非一流劲敌,而是深圳这样的保级球队。

  深圳队的打法是最简单的防守反击,两名前锋是名不见经传的外援莫其德和小将柳超。深圳队靠什么制胜?是速度和意志。夏伊德退役后,浐灞队一直寻觅他的替补人选,但千呼万唤选出来的托尼和老夏有着档次上的差别,托尼虽然身材高大,但转身速度不是一般的慢。上轮战鲁能时,一位业内人士便对记者道出隐患,“鲁能的进攻节奏比较慢,一旦遇到速度快的前锋和打法,托尼很吃紧。”昨日深陕之战,即便面对不入流的深圳锋线,浐灞队后防线转身速度慢、反应节奏慢半拍的缺陷暴露无遗。可叹的是,这条防线被深圳队在3分钟内击穿两次,若遇到沪京津等攻击力极猛的球队,不知狼狈到何等境地?

  球迷很受伤

  “输给没有输过的对手”

  路易斯029:“千万别把深圳队当成软柿子!”这是成耀东赛前的一句话,反映了深圳队的难以对付和陕西锋线无力的尴尬。狼最锋利和最有威胁的是 “狼牙”,没有了“牙”,狼就是羊了。也只有“牙”好,胃口才能好,才能吃掉对方,才能取得3分。

  慢人一步:今天比

  赛,要不是后防的失误,不会输得这么被动。萨利能力平庸……而且脾气还大得不行,经常抢不到球的情况下出脚狠,小心以后拿牌惹祸。托尼,唉!头球防守基本没见到。如何不让人想念老夏!老夏防守稳健,还有一招天外飞仙的倒钩破门绝技,对比一下,伤神啊!

  血腥独狼:真的给球迷太大的打击了。球迷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这个现实,哎,真的很心痛,不知道怎么眼泪突然涌入了眼眶,心感觉非常痛很难受。我们居然面对着我们从来没有输过的球队输球了……后面的路还长着呢,希望浐灞能够全力以赴去打好每场比赛。机会不是总是坐享其成,要靠我们自己争取来的……加油吧!我们依然一如既往地支持你们。 H譽〇

  进入https://bbs.hsw.cn华商网论坛,点击论坛列表进入“体坛风云”板块,写下对浐灞的祝福和建议吧!

  大帝很受伤

  深圳球迷叫嚣“换李毅”

  昨日,深圳主场的球迷充其量一万多人,但主要由学生和青年人组成,服装统一、声势颇大。比赛刚开始,现场球迷便集体高喊“换李毅”,试图用这种方式来影响李毅的发挥。上半时深圳队拼得很凶,李毅在回防时拉倒了一名深圳球员,顿时惹恼了看台上的球迷,情绪激动者甚至用矿泉水瓶子“招呼”李毅。李毅的妻女坐在主席台上观战,目睹此景她们一脸惊恐神色,唯恐伤了李毅。

  下半时李毅被王鹏换下,得了便宜的深圳球迷反倒开始同情大帝,喊出了“李毅加油!”赛后说起深圳球迷的多变,李毅直摇头:“我表现好,他们就会骂我,反过来却会‘支持’我。”

  昨日,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由陕西在深乡党组成的浐灞助威团力量单薄,整场比赛除了于海的进球让他们兴奋了一把,其余时间乡党们一直是落寞地站着,任凭深圳球迷欢呼雀跃。

  舔舐伤口,魔鬼赛程在后面

  “对手每进一个球,我的心就像被刀割了一样。”这是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惨败后老马的伤心话。目睹深陕之战的浐灞铁杆应该都会有刀割的感觉,令人担忧的是,深圳队绝非浐灞克星,而真正的“魔鬼”隐藏在背后。

  意外败在深圳队脚下,对浐灞队的战略和信心都是严重打击。在4月赛程中,浐灞队要连续与申花、长春和北京等三支顶尖球队对决,唯一有获胜把握的就是战深圳。但深圳队却狠狠地咬了西北狼一口,直接将浐灞逼到无路可退的境地。

  “弄不好就是四连败!”这是一名悲观者的论调。对已遭遇两连败重挫的浐灞来说,这种恐怖前景的确存在。下轮对手申花是上赛季唯一双杀浐灞的球队;第五轮客战长春更是难上加难,近两个赛季浐灞在长春均吃败仗。沪长京三强背后,还有一个虎视眈眈的天津。本赛季开战之前,引援不力已经为浐灞埋下了隐患,虽然首轮战胜成都暂时掩盖了缺陷,但近两轮的残酷比赛却将这个烂盖子无情地揭开。

  兵败深圳为浐灞敲响了警钟。严峻的形势逼迫浐灞放下上赛季第五的架子,重新来给自己定位,“保卫西安”的战役即将到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 | 维森特 | 于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