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短道速滑动态

冰刀划颈涌血不后怕 孔雪:还想战接力决赛(图)

[孔雪被冰刀划伤血流不止]
全运会,孔雪
[查看更多图片]

  早报讯 雪亮的冰刀无情划过她的颈部,晶莹的冰面上顿时鲜血直流——这让人揪心的一幕发生在昨天中午的全运会女子500米速滑预赛现场,新疆队选手孔雪在争夺中摔倒在冰面上,接着又被冰刀扎伤,被现场救护人员紧急抬上担架送往医院。>>希望孔雪能早日康复!

    最新-孔雪术后赶赴赛场参赛 矗立冰上赢全场喝彩(图)
    坚持-医生书面证明可以参赛 受伤新星将参加3000接力

  2500元的衣服救了她

  在孔雪受伤的第一时间,工作人员以及医护人员便赶到了出事地点。不过冰面上的鲜血让所有人都不敢直接抬动孔雪。直到医疗担架送到场内后,她才被转移到急救车,并紧急送往距离赛场最近的青岛医学院附属医院东部院区。

  从孔雪出现意外,直至送至医院接受诊治,整个过程不到4分钟。来到医院后,孔雪被直接送到了急诊室,在拍摄了颈部以及脑部CT后,医生们终于松了一口气,CT片确认孔雪的脑部、颈部神经以及大动脉没有受到太大损伤,医生随后对她的伤口进行了两个小时的缝合手术。

  “还好她今天穿了防切割衣服,结果只缝了14针,没有出什么大情况。”昨晚,新疆体育局副局长佟立新心有余悸地说。佟立新所说的切割服是用一种特殊纤维(制作防弹背心也是这种纤维)与其他材料混纺制成,速滑队员一般穿在连体衣服内,“短道速滑运动员在冰上的滑行速度能达到每小时六七十公里,一旦摔倒将会非常危险,这种防切割服是从加拿大进口的,一件的价格可要2500元。”

  手术后的她还想比赛

  孔雪原来是吉林队运动员,全运会前被交换到了新疆队。所以陪同她一起前往医院的除了新疆队领队外,还有吉林队的工作人员。而刚刚在鬼门关走一遭的孔雪,第一时间想到的却是何时能够重返赛场。

  由于受伤部位的创口很深,孔雪在手术前失血较多,医生在询问她自我感觉的时候,她多次表示自己头晕。不过小姑娘随后的要求让医生吓了一跳,“如果没有大碍,我想参加明天的接力决赛。”原来,在前天的全运会3000米接力中,孔雪不仅参赛还帮助新疆队闯进了今天的决赛。很显然,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她还想再搏一次。

  不过对于孔雪的要求,医生和新疆队的领导都坚决给予了拒绝。“孔雪的伤口应该会在15天左右恢复,虽然创口对于运动员的身体影响不大,但短期内还是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孔雪的主治医生叶发刚说。而佟立新也毫不犹豫地表示,一切以运动员的身体为重,“孔雪不参加接力赛对新疆队来说损失很大,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让孔雪尽快恢复。”而在确认这次受伤不会影响到孔雪的运动生涯时,新疆队上上下下也是松了一口气。

  特约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雪 | 佟立新 | 孔雪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