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猎豹一战平历史最佳纪录 超越大罗伟绩就在今朝

罗纳尔多早晚会被我超越(点击查看组图)
罗纳尔多早晚会被我超越(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埃托奥么?很可能。上赛季,受到伤病困扰,以及球队整体低迷状态影响的埃托奥联赛中只有16球进账。仿佛是为了补偿自己与球迷,本赛季开始后喀麦隆射手立即就开始在射手榜上飞奔,29轮结束,埃托奥已经有了26个进球,不仅大大超越了上赛季,甚至已经追平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最佳纪录——2005-2006赛季猎豹在联赛中打进26球,赢得该赛季西甲金靴奖,而巴萨则赢得了西甲联赛与欧冠联赛双料冠军。<<<<<<<<<<<您觉得埃托奥能在本赛季完成大罗单赛季进球30+的伟绩么? 更多西甲新闻


  不会有意外的,本赛季埃托奥肯定将第二次赢得西甲金靴奖。过去5个赛季,进球最多的西甲最佳射手是上赛季打进27球的古伊萨,也就是说,只要在剩余9轮联赛中再打进一球,埃托奥基本就提前锁定了这一荣誉。追赶者已经很难给埃托奥施加压力了,虽然马竞的弗兰与瓦伦西亚的比利亚暂时少赛一场,但埃托奥的优势已经达到了7球!不过巴萨9号不会因此失去动力,他会自己给自己寻找目标,增加压力,比如说自1996-1997赛季的罗纳尔多以后再也没有哪位西甲金靴能进30球以上的纪录,比如说罗纳尔多保持的巴萨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甚至是桑切斯保持的赛季38球西甲纪录。球迷变身山寨版范尼博扬(图)

  梅西与亨利都没有首发出场,埃托奥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巴萨进攻的支柱。以往当阿根廷人与法国人在场时,埃托奥需要更多地拉到边路,为三叉戟的整体运转做出牺牲。而在本场比赛中,边路的两名首发球员是都没有中锋活动能力的伊涅斯塔与佩德罗,这对埃托奥有利也有弊,有利的一面在于他的位置更加固定,一直都在自己最喜欢的中路活动,有弊的一面在于他必将成为对方后卫重点盯防的对象。上半场,埃托奥跑动很多,但拿球机会并不多,第22分钟接伊涅斯塔斜传后不停球直接射门,这是他仅有的一次在小禁区附近创造威胁,巴拉多利德后卫一直在试图将他驱逐出禁区,对方人多势众,埃托奥占不了便宜。27大红人今昔对比(图)

  但埃托奥踢得很聪明,很快就自行作出了调整,主动回撤至禁区外寻求与队友进行配合。“巴拉多利德的铜墙铁壁就此失去了着力点。”西班牙媒体评论道。第40分钟,正是在禁区外,埃托奥发起并终结了一次进攻。过程十分简洁,埃托奥右侧得球后与禁区前沿的哈维进入了一次撞墙配合,由于后卫被埃托奥吸引,巴拉多利德禁区内出现真空,猎豹利用速度优势形成突破防线形成单刀,面对对方出击门将轻巧挑射得手。“仔细的观察与耐心的挑选后,猎豹冲向猎物,享受着鲜血。”西班牙媒体赞美道。巴拉多利德上半场的防守做得很不错,但埃托奥的一次闪光,就让一切都成了无用功。前巴萨巨星角球破门如儿戏(视频)

  巴萨媒体说,埃托奥在本场比赛中进球是理所当然,因为他是带着愤怒回到巴萨的。在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他的喀麦隆客场0比1输给了多哥,埃托奥没能进球,而为多哥进球的恰好是他在非洲足坛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去年的非洲足球先生阿德巴约。在国家队受了伤,埃托奥渴望能在巴萨得到抚慰,一个进球并没有让他感到满足。下半场开始仅5分钟,猎豹就险些将比分扩大为2比0,他在小禁区边缘的射门稍稍高出。第71分钟与第80分钟,埃托奥的射门都是偏之毫厘。埃托奥与智障球迷合影(图)

  “进球属于全队。”埃托奥赛后不愿意多谈与射手榜有关的话题,他表示胜利才是最重要的,“在这个时刻赢球十分困难,因为许多球员都从刚从国家队回来。但我们还是赢了,我们像一个整体去战斗,我们必须保持这样的表现。”至于夺冠压力,埃托奥认为巴萨并没有什么压力,只要继续赢下去,就不用考虑其他球队踢成什么结果,不用为其他球队而分心:“我们距离冠军还有一段距离,还需要一场又一场的踢,最美妙的是联赛又少了一轮,我们又多了3分。”(搜狐体育 乔巴)17岁裁判被球迷打成重伤(图) 阅读更多西甲新闻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罗纳尔多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