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短道速滑动态

保安不识大牌王濛三度被拒 金牌竟差点被“劫”

  毫无悬念地夺魁后,王濛成了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祝贺声,王濛高兴地笑了又笑:"四年前我错失了这枚金牌,今天我终于把它拿回来了!"

  保安三拒“王大牌”

  毫不夸张地说,在短道速滑的赛场上,王濛绝对是最大牌的选手,可即便是这样,还是有人不识“王大牌”,4日比赛之前,青岛钻石体育馆的保安人员曾三次将王濛“拒之门外”。


  第一次是王濛刚刚抵达赛场时,因为没来得及将放在包里的运动员证件拿出来,王濛刚想从运动员入口进入场地,立马被一位保安拦了下来:“对不起,请出示你的证件。”王濛只好乖乖地把证件拿了出来,保安这才放行。过了不一会儿,王濛又跑出馆外做准备活动,而当她要再次返回馆内时,王濛又被同一位保安拦了下来:“对不起,请出示你的证件。”尽管旁边有人提醒保安她是王濛,可这位老兄还是不放行,“请出示证件。”王濛只好把被外套压住了的证件掏了出来。

  第三次发生的情况与第二次一模一样,见这位保安大哥如此执著,王濛也笑了:“工作人员这样做是正确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我们运动员的安全。”

  赛前曾有心理障碍

  四年前的第十届全运会,王濛原本就有机会夺得500米决赛的金牌,但因为在比赛中犯规被罚出场,王濛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有这样的前车之鉴,再加上之前的男子500米决赛险情迭出,赛前,王濛心里直犯嘀咕。

  好在关键时刻,王濛顶住了压力,顺利地将金牌揽入怀中。赛后,当有记者表示王濛这块金牌拿得很轻松时,王濛当场就给予了“反驳”:“大家看着很轻松,实际上并非如此,因为在上届全运会上被罚出场,我心理上多少有些障碍,我之所以能通过一轮又一轮的挑战,主要还是靠着一股精神在支撑着我。”

  身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姐大,王濛在500米的赛场上拥有绝对的自信,“因为国内的对手不是很强,对于夺冠我还是很有信心的。”金牌到手,王濛彻底弥补了四年前的遗憾:“能站在冠军领奖台上,我真的很高兴。”

  金牌差点被“换”走

  被记者们请到新闻发布厅后,王濛拿着手中的金牌看了又看,当记者们让她展示一下这块奖牌时,她爽快地把金牌举在了胸前。随后,她低下头继续研究手中的金牌:“不知道这上面的玉是不是真的。”玩过金牌,她又把吉祥物“泰山童子”亮了出来,而且她还在现场做起了“推销员”:“泰山童子,全国统一零售价98元。”

  就在王濛兴奋不已的时候,坐在她右边的周洋笑嘻嘻地凑了过来,“来,你的牌给我看看。”看过之后,周洋却突发奇想:“咱们俩干脆换换吧,你拿着我的。”王濛一听赶紧把头转向了左边的刘秋宏:“周洋要和我换牌,她还真好意思说呢。”说完,她转头就把金牌从周洋手中“抢”了回来。

  看着王濛与两位国家队队友相处如此和谐,记者们借机拿出了追根问底的绝招:“王濛,你是国家队的队长,说说你们三姐妹之间的故事吧?”一听这话,王濛乐了。“故事可太长了,根本说不完。”王濛说,“我们私下的关系都很好,经常一起开玩笑,虽然我是队长,可她们根本就不怕我!”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