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恐怖马拉松需尸体遣返费 网友称送中超球员参赛

  选手可打一次点滴

  现在的撒哈拉沙漠,晚上的气温只有5℃,但白天会飙升到50℃。尽管赛事组织者会在赛道旁设供水点,但很多选手没能跑到这里就因为脱水而倒下了。

  为了防止选手脱水而死,赛会允许选手在比赛中打一次点滴,但超过两次的选手就将被视为弃权。和所有的沙漠一样,撒哈拉柔软的沙子下暗藏着很多流沙,一不小心,选手们就将长眠于此。综合

  五“杀手”伴随沙漠马拉松赛

  撒哈拉这个名称来源于阿拉伯语,在撒哈拉沙漠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参加马拉松赛,参赛选手将面临五大“杀手”的阻击。

  一号杀手——高温

  撒哈拉沙漠位于非洲北部,东西约长4800公里,南北在1300~1900公里之间。全年平均气温超过30℃,最热的几个月气温超过50℃。

  按照科学家的研究,气温一旦超过40℃,人体排汗、呼吸、血液循环等一切能参与降温的器官都会超负荷运转处于强弩之末,必须借助冰块等降温,对于体弱多病的患者和老年人来说,将会引起休克。

  致命指数★★★★☆

  二号杀手——干旱

  作为世界上最热的的地方,撒哈拉沙漠也是世界上最干燥的地方,年平均降雨量不足100毫米,在其最干燥的地区年降雨量少于25毫米,有些年份甚至全年无雨。

  人体70%都是水,因此脱水的危险甚至超过了高温,对于一个体重50公斤的人来说,脱水2公斤会出现体能下降、恶心和情绪不稳定;脱水4公斤会出现头晕、无力和精神紊乱;脱水7.5公斤将面临死亡的威胁。

  致命指数★★★★☆

  三号杀手——流沙

  流沙是大自然所设计出的最巧妙机关,静静地等待人们靠近,让人进退两难,在撒哈拉沙漠,这样的机关也是层出不穷。一般情况下,人掉进流沙往往会沉到腰部就停止,但掉进去的人会很难自救。

  经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教授柏恩计算,一个人陷入流沙后,把腿拔出来所需要的力量,相当于吊起一辆轿车的力量,因此最明智的做法是不要在流沙中挣扎,而是耐心而轻微地来回倒脚,使“沙浆”松散开来,再想办法脱离困境。

  致命指数★★★★☆

  四号杀手——毒物

  撒哈拉大沙漠是世界上生存环境最恶劣的地方之一,但这并不能阻止一些生命力顽强的生物继续定居,其中就有令人闻风丧胆的毒物——毒蛇、毒蝎、毒蜘蛛。

  据曾参加过西撒哈拉大沙漠维和任务的我国军事观察员兰伟介绍,在当地维和的时候,每个人早上起床穿鞋子前,必须把鞋子倒一下,以免毒蝎子躲藏在里面。同时,在西撒哈拉沙漠还有一种头上长角的毒蛇,其毒性远远超过眼镜王蛇,且与沙漠同为金黄色,很难辨认。

  致命指数★★★☆☆

  五号杀手——沙尘暴

  春末夏初正是撒哈拉沙漠里沙尘暴高发的时间。在沙尘暴肆虐的天气下,大量风沙会使空气浑浊,令人呼吸困难,能见度相当低。更为恐怖的这种大自然的怪力有可能直接将人卷走造成死亡,也有可能造成沙埋造成死亡。

  致命指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