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阵中有一道双保险 两智多星比梅西还不可缺

只要有他俩在 巴萨啥都不怕(点击查看组图)
只要有他俩在 巴萨啥都不怕(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很难得,巴萨居然因为国际比赛日而受益。上轮联赛坐镇诺坎普6比0大胜马拉加,巴萨却损失了伊涅斯塔,这位堪称是2009年巴萨最佳球员的小个子中场右腿四头肌受伤,虽然依旧前往国家队报到,但很快就被送回了巴萨。不多不少,正好两周,周四西班牙在伊斯坦布尔苦战90分钟拿下土耳其,伊涅斯塔则同时宣告复出。“博斯克为瓜迪奥拉买单了。”加泰罗尼亚媒体开起了玩笑,“如果过去一周是巴萨双赛,瓜迪奥拉的脸色会比国家队主帅还难看。”<<<<<<<您觉得伊涅斯塔和哈维对巴萨的作用是否远远大于梅西? 更多西甲新闻


  伊涅斯塔的及时复出与充分休息让瓜迪奥拉少了不少难题。梅西与亨利可以安心地休息,“小白”的存在保证了巴萨的边路突破能力。与梅西相比,伊涅斯塔在边路的盘带速度并不是特别快,但节奏变化更多,与传球的结合更纯熟,让对方后卫很难判断他得球后会做出什么动作。比赛开始阶段,巴拉多利德的逼抢很凶,伊涅斯塔有意识地选择更多用传球来打击对手,减少被对方断球打反击的可能性,第22分钟的巧妙斜传就像巡航导弹一样精准,埃托奥心领神会插到对方禁区内直接就是一脚垫射,如果不是对方门将神勇救险,绝对是一个教科书级的进球。

  埃托奥打破僵局后,巴拉多利德整体阵型前压,伊涅斯塔开始充分施展自己的盘带能力,为比赛观赏性做出保证。半场结束前,伊涅斯塔险些打进了一个“梅西式”进球,在左边路得球后横向盘带,连过对方两名后卫后在小禁区附近右脚弧线球推远角。“阿森霍这一次扑救让伊涅斯塔的赛后得分至少少了1分。”巴萨媒体为此球未进十分惋惜。而在下半场第30分钟,伊涅斯塔又一次让人叹息,又是一次禁区内连过两人射门,皮球不幸地擦着门柱飞出底线。不过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赛后《每日体育报》的球迷评分平台上,伊涅斯塔当之无愧地被球迷打了全队第二高分,仅次于打进唯一进球的埃托奥。《每日体育报》自己则干脆同时为伊涅斯塔打出了与埃托奥一样的8分。

  如果说伊涅斯塔的表现就像璀璨的宝石,那么哈维就是隐藏在水下的桥拱,结结实实,稳稳重重,不耀眼却是不可缺少。全场比赛哈维踢满90分钟,传球79次,其中只有5次被断,对一位踢满了对土耳其两回合比赛的球员来说,这绝对是一张可圈可点的成绩单。更别提上半场为埃托奥送出的那次助攻了,喀麦隆人射得漂亮,但哈维也功不可没,他的轻轻一拨就让对方后卫线形同虚设,让埃托奥直接面对对方门将。“哈维的传球让进球变得简单。”埃托奥曾这样说,西班牙媒体则认为,有了这样的传球大师,进球就从工作变成了享受:“哈维的传球总是让人心情舒畅,激发射手们的全部灵感。”

  事实上,哈维的脚踝一直有伤,上轮对马拉加,他就提前下场接受了治疗,瓜迪奥拉赛后透露哈维想撑到本赛季结束后再彻底解决问题。本周中客场对土耳其,博斯克一度也很犹豫要不要派哈维上场,担心连续作战会让他的伤势加重。但哈维的求战欲望十分强烈,博斯克让他在伊斯坦布尔首发了,瓜迪奥拉也让他在巴拉多利德首发了,这一方面说明了哈维的战斗精神,另一方面也说明了他在两支球队中的重要性。“哈维的传球实在是太棒了,只有他能传出这样的球,别的球员都办不到。”听听埃托奥的话就知道哈维的地位了,“这个进球,我做的唯一一件事将皮球交给他,然后他送出一脚伟大的传递,然后球就进了,全部过程就是这样。”(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涅斯塔 | 埃托奥 | 迪奥 | 哈维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