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张小宁谈中国台球运动 称办世锦赛不如做强自己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举行,再度引发人们对中国是否会举办斯诺克世锦赛的猜想。记者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跟他聊起了斯诺克职业赛事以及台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办世锦赛不如做强自己

  关于国际台联主席沃顿爵士有意将斯诺克世锦赛移师中国的说法,已经断断续续传了两三年。

对于英国人抛出的绣球,张小宁表示不会轻易去接:“尽管很多人对中国举办斯诺克世锦赛期望很高,但目前时机尚不成熟。”他表示,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不会轻易接盘。但他同时强调,是否引进斯诺克世锦赛不单是个费用问题,最关键的,是要评估引进后对中国台球运动发展究竟有多大的帮助,切忌浮躁心理。

  国内的中巡赛体系已经日渐成熟,无论是场地设施还是排名体系,都已接近世界斯诺克比赛标准。张小宁认为,通过这个比赛,国内涌现出一批有实力的选手,但他们欠缺国际大赛的锤炼,导致金字塔底的选手不少,但塔尖的人才凤毛麟角。目前的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是非常好的机会,让一些暂时不能出国打球的选手在国内就能参加顶级比赛。张小宁说:“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每年有六站,中国就承办了两站,实属不易。与其引进世锦赛,不如把现有的比赛做大做强。”

  花人民币在中国拿积分

  曾经担任网球中心主任的张小宁说,网球是通过职业化方式培养高水平运动员。中国拿下一些网球挑战赛的举办权,使郑洁、晏紫等选手可以在国内拿到基础积分,然后再到国外参加高水平赛事。斯诺克同样可以借鉴此种模式。

  小球中心和中国台协很想引进比职业巡回赛低一级的庞汀斯公开赛。那样的话,更多的中国选手可以花人民币参加积分赛,“一半积分在中国拿,一半在外国拿,这样成本就低了很多。”

  张小宁还向记者透露,通过市场分析发现,国内的九球市场一点不比斯诺克差,所以今年中国会举办高规格的九球比赛。“大家都知道潘晓婷,为什么看不到她比赛呢,就因为九球比赛都在美国、日本、菲律宾等地举行。借着斯诺克的东风,我们现在还要把九球运动再推一推。”

  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中国今年将举办九球世锦赛及一站职业巡回赛。不久的将来,中国九球选手也能不出国门打上顶级赛事。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