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争霸

希金斯6-4淘汰瑞恩-戴 报上赛季世锦赛一箭之仇

  在上半场1∶3落后瑞恩·戴的不利局面下,下半场打了对手一个5∶1。昨晚,希金斯以6∶4淘汰了瑞恩·戴,在晋级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的同时,也报了上赛季世锦赛的一箭之仇。今日,他将与以6∶1横扫“黑马”佩特曼的艾伯顿争冠。


  力不从心

  山寨杰拉德不敌“巫师”

  2007年上海大师赛上与同胞戴尔的那场决赛想必令瑞恩·戴难以忘记。当年,对手在决赛中换了一件粉红色的衬衫之后,便赢得了冠军。赛后面对记者关于“换衣服”的提问,瑞恩·戴回答:“我还真没意识到靠换衣服来提升运气。”

  时隔两年,这位威尔士的80后选手显然也学会了这个为自己增加运气的妙招,专门穿了一件红色的马甲,只可惜结果却事与愿违。红色是利物浦的颜色,是红军队长杰拉德的颜色。而红色却害惨了这位酷似杰拉德的威尔士人,“看来红色并不是我的幸运色。”被淘汰的瑞恩·戴显得有些失望。

  这位三进中国公开赛四强、还曾夺得上海大师赛亚军的选手,却一直未曾得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这一次,看起来我已经离得很近了。”赛前的瑞恩·戴信心十足。但也许,心态的变化将结果导向了另一个极端。“今天我一上来便比平时紧张,中场休息之后,我更是有种使不上劲的感觉。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可我无力改变局面。”

  而对于“巫师”希金斯来说,昨天的半决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场复仇之战,因为上个赛季世锦赛他在16强比赛中被瑞恩·戴13∶9击败,早早地出局回家。现在,他终于凭借雄厚实力和稳定发挥,迈进了今日的决赛。

  喜形于色

  光头老将再度鞠躬

  时间倒转回昨天下午,老将艾伯顿与本届赛事最大“黑马”佩特曼之间的厮杀正酣。比赛进入第六局,佩特曼一杆高难度的防守让艾伯顿一时一筹莫展。第一次解球,失误!第二次改变路线,同样失误!老将显然并不想放弃,“好吧,最后再试一次。”艾伯顿表情坚定。观察、准备、击球,第三次,成了!母球不偏不倚地将球解到。

  成功后的艾伯顿对自己的表现非常得意,他满脸笑容地向四周观众鞠躬致意。就连完成这套动作转回球台时,他还难掩笑意。人逢喜事精神爽,该局结束后,艾伯顿甚至夸张地面带微笑小跑出赛场小憩。

  6∶1横扫“黑马”佩特曼之后,艾伯顿将在今日与希金斯争夺本届中国公开赛冠军。

  晶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程瑛

  艾伯顿 希金斯

  14∶30决赛(上半场)

  艾伯顿 希金斯

  19∶30决赛(下半场)

  CCTV5直播

  花絮

  冠军将接“皇榜”

  走出太和殿——坐龙椅、举龙盘、接皇榜。这绝非古装戏的片段,而是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参赛选手的经历,当然,前提必须是夺冠。

  “这是我的创意。”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承办方之一的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夏海峰,昨日向记者讲述了中国公开赛的特色。“我们的初衷是要体现出有别于国外赛事、国内上海大师赛的东西。”他说,“冠军即王者,我便想到了古代皇帝使用的玉玺。而皇榜的灵感则来源于古时中举揭榜。”夏海峰将冠军与状元联系起来,皇榜的创意应运而生。可这两样在中国妇孺皆知的东西,外国选手又是否能够理解其中含义?“这就要感谢丁俊晖了,他是第一个拥有这份荣誉的人。正是通过他的这个冠军,外国选手对玉玺皇榜的含义也有所理解,并且渴望能够得到。”

  珍贵的玉玺并不会归冠军所有,只有他们的名字被刻在玉玺的侧面。截至本届比赛,这尊玉玺上已刻有四届冠军的名字。而龙盘也只是冠军荣誉的象征。当冠军举起龙盘的那一刻,刻有其姓名的玉玺将在皇榜上盖印。冠军则将收获写有自己姓名并盖有玉玺印记的皇榜。

  晶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程瑛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伯顿 | 瑞恩 | 希金斯 | 杰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