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全场不射反证劳尔伟大 干起脏活为战术甘愿牺牲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亨特拉尔、伊瓜因与劳尔同时首发,迪亚拉与加戈却只上了一个,还是客场作战。看到这样的首发阵容,近段时间关注皇马比赛的球迷心里就已经有谱了:劳尔本场比赛十有八九又将成为整体战术的牺牲品。事情果然是如此,劳尔又交出了一张白卷,连续第4场联赛不进球,上次得分还要追溯到联赛第25轮客场2比0胜西班牙人。也正是在那场比赛中,由于加戈缺席,拉莫斯实验单后腰战术,并要求劳尔在必要时回撤至后腰位置帮助防守,结果很美妙,劳尔防守进球两不误,拉莫斯赛后表扬道:“劳尔总是能完美地贯彻主教练的战术意图。”


  自从那场比赛之后,加戈与迪亚拉这对双后腰搭档就很少同时出场。最近三轮,对毕尔巴鄂竞技与阿尔梅利亚首发的是迪亚拉,本场对马拉加则轮到加戈。劳尔的任务很重,不仅要在前腰位置上串联球队,还要与斯内德一起协助单后腰进行防守,本场比赛,由于范德法特总是往中路跑,劳尔甚至还要不时支援左边路。90分钟踢下来,队长没有一次射门,但却有46脚传球,仅比全队传球次数最高的加戈少13次,第61分钟还因为在本方禁区前对杜达犯规而吃到黄牌,是典型的中场球员数据。

  劳尔的牺牲是否有必要?答案是肯定的。之前踢双后腰时,皇马的进攻过于依靠两个边路,很容易被对手防死,尤其是在罗本状态下滑后,进攻随意性太强。加戈前段时间的受伤让拉莫斯正好寻找新思路,他拿出的办法有两个,第一是重用亨特拉尔,为球队制造一个禁区支点,不再追求进攻的速度,而是改而追求层次感,因此伊瓜因一度被扔上替补席。第二就是启用进攻能力更强的斯内德,他带来的防守缺陷则由劳尔做出牺牲进行弥补。对马拉加,劳尔就频频出现在本队禁区附近协助防守,而将冲锋陷阵的任务都交给了伊瓜因与亨特拉尔这两位小弟。

  拉莫斯给了劳尔根据场上形势自行选择位置的权利,但并不是每个对手都是副班长西班牙人,劳尔也不是20出头的小伙子,没有办法在两个禁区之间奔跑自如,身体已经跟不上意识。第49分钟皇马在本方半场发动快速反击,伊瓜因得球的瞬间,劳尔的位置与他平行,但结果却是伊瓜因长途奔袭将球打进,在底线附近完成挥拳庆祝后劳尔才跑到他身边。“如果皇马能让皮球始终在对方半场内运行,位置不固定的劳尔或许会获得不少机会。”马德里媒体说,“但按现在这样的踢法,劳尔根本就进不了对方禁区。”

  劳尔不会抱怨,由于经纪人同是卡瓦哈尔,他与拉莫斯之间的沟通不存在问题,也就是说,既然他接受了主教练的安排,就一定会尽心尽力服从到底。虽然从技术统计上来看,队长对三连胜贡献不多,但在精神层面,他却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连劳尔都这么任劳任怨,其他球员还有什么好说的?不过对劳尔的重返国家队梦想来说,这却不是什么好事,西班牙国家队最不缺的就是好中场,劳尔想要凭借在中场的出彩表现重返国家队,基本不可能。(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拉莫斯 | 迪亚拉 | 亨特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