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深圳VS陕西

战深足陕西两将五味杂陈 强忍沮丧挥手致意球迷

  深圳队2比1战胜了上赛季第五名陕西中新,有人说这是一个大冷门,其实有些事情回想起来,冥冥中就好像是早已经注定了一样。

  “换李毅”,2比1!

  早两年深足旧将李毅走背字的时候,“换李毅”是中超看台上球迷最流行的口号。

昨天比赛刚进行了两三分钟,迟到的球迷小张一上看台就问身边的人:“总不会双方已经各进了一球吧?”他说他在场外听到球迷大喊“2比1!2比1”!大伙都被他逗乐了:“我们喊的是‘换李毅’!”

  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笑着说起一段往事:“还是2005赛季,一次主场比赛后,李毅很不高兴地找到我说:都是自己人,干嘛老喊‘换李毅’,这多伤人啊!我跟他说:你听错了,我们喊的是‘2比1’。”

  1万多人一齐喊,含混不清的“换李毅”真的就变成“2比1”了。巧合的是,昨天,2比1真的就是深陕之战的最终比分。

  你在他乡还好吗?

  其实深圳球迷还是很念旧的。比赛结束后,很多球迷聚集在体育场门口,只为等待两位深足旧将李毅和忻峰的出现。球迷敲着锣鼓,不停地喊着:李毅,加油!忻峰,加油!因为输了球,李毅和忻峰的脸上不见了笑容,可他们不忍拒绝深圳球迷送上的温情,强忍着沮丧向球迷挥了挥手。

  这时人群中一位球迷大声唱了一句:“你在他乡还好吗?”李毅和忻峰此时漠然无语。李毅加盟陕西队3年来,陕西队在深圳客场比赛的战绩是2平1负,所以每次来深圳,他心里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幸运风车带来幸运

  比赛结束后,深圳队主帅范育红面向看台,将一只金色的风车高高举起。他说:“今天的胜利,就是深圳球迷的胜利!”

  这只金色的风车是球迷送给深足的“幸运风车”,这些年深圳队征战甲A、中超,风车还是第一次成为庆祝胜利的“道具”。球迷会会长简满根说,希望这个装满了球迷虔诚祝福的风车,能给深圳队带来好运。

  也许这个风车真的能带来幸运。比赛进行到下半场,任鑫与替补上场的马晓磊相撞,任鑫伤了腰,马晓磊伤了手,赛后两人双双被送到医院。好在X光片显示他俩都只是硬伤并未骨折,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本报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任鑫 | 简满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