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北京VS江苏

中信泰富炒汇丑闻再升级 国安东家遭遇信任危机

  本报讯(记者张忠安)中信泰富炒汇巨亏丑闻升级——3日下午,香港警方对中信泰富总部进行调查。公司股票当天突然停牌。稍后公司公告显示,警方正在收集有关资料,以调查是否有人串谋欺诈。对此,广州证券研究员郭伟明表示:该事件对中信系上市公司的负面影响不会很明显。

  比证监会调查更严厉

  根据香港媒体透露,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当日前往中信泰富总部调查,逗留一小时后运走大批文件。

  而中信泰富3日晚间的公告称,香港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要求公司及其董事就“2007年及2008年签订的外汇合约,及由2007年7月1日至2009年3月16日发出的公告”提供若干资料,以调查是否有下列之违规行为——公司董事作出虚假陈述;普通法提及的串谋欺诈。

  中信泰富董事会认为,事件不会对公司的运作存在任何重大影响,并申请公司股票4月6日起恢复交易。

  有消息人士表示,此次由香港警方出面调查,比此前香港证监会调查严厉得多,问题可能比想象中严重。

  中信泰富丑闻爆出后,市场对掌门人荣智健的去留倍加关注。此前中信泰富业绩发布会上,荣智健表示暂时没有考虑退休。实际上,自中信泰富巨亏丑闻爆出后,只有前财务董事张立宪及财务总监周志贤辞职。

  对“中信系”影响不明显

  中信泰富东窗事发,市场开始关注中信系公司未来去向,如中信银行(601998)、中信证券(600030)等。对此,广州证券研究员郭伟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件对中信系上市公司的负面影响不会很明显。

  郭伟明认为,中信泰富、中信银行和中信证券的具体运作和财务核算基本都是相互独立的,因此,从表面上看,中信泰富丑闻的升级不会对中信证券和中信银行等中信系公司造成多大的负面影响。

  不过,郭伟明认为,中信集团是力保中信泰富的,这次中信泰富出事之后,中信集团肯定会想办法从其他系列公司中调剂“医疗费用”去救中信泰富,只不过是这笔钱从谁身上拿、怎么拿的问题。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伟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