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凤岩狠批国乒素质问题 称鞠躬握手不再走过场

  酒后驾车,酒后闹事,接受采访时表现得不耐烦,与对手、裁判握手时没有诚意……乍一听,好像是在开“批判会”。在昨天进行的纪念中国乒乓球队首获世界冠军50周年新闻发布会暨中国乒乓球协会新闻委员会年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毫不“护短”地指出了中国乒乓球选手中存在的问题。

加强队员职业道德教育,培养赛场礼仪成为了国乒的工作重点。

  昨天的会上公布了新一届新闻委员会的人选名单,本报记者成为本市唯一入选委员受邀参加。会上传出一个重要信息,加强乒乓球运动员综合素质、培养赛场礼仪刻不容缓。这一点,不仅是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对中国乒乓球选手的建议,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在总结2008年工作时自我反省的一点。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说:“在网球等许多项目中,比赛之后队员会留在场地里向观众鞠躬致意,很多选手在比赛结束之后都会用长达半个小时,甚至是一个小时的时间耐心地满足观众合影、签名的要求。这样做很好,有利于树立整个项目的形象。而我们的队员这方面还有欠缺,需要进一步加强。比如说和对手握手,应该有诚意,而不是手和对方贴一下,那只是走过场而已,很不礼貌。前段时间国际乒联主席到北京,与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会面时提出,希望中国球员能够更加支持媒体的相关工作,对参加国际大赛的新闻发布会不要有抵触情绪。”

  50年前的今天,容国团夺取圣·勃莱德杯,这一刻,中国人终于摆脱了无缘乒乓球世界冠军的尴尬。随着那一刻坚冰的打破,中国乒乓球队开始了突飞猛进的发展,50年,中国队共有93人先后登上过世界冠军领奖台。冠军的财富不仅要停留在竞技层面,其中的文化精神更值得深挖。加强乒乓球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培养赛场礼仪是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之一。而国乒如此自我反省并公开承认,还是头一遭,他们确实需要这样一场“素质整风”。特派记者 苏娅辉(快报珠海专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