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9NCAA > NCAA动态

NCAA半决赛:乔丹魔术师母校晋级 非洲小山止步

NCAA半决赛精彩瞬间-几家欢乐几家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NCAA四强赛如期举行,最终“魔术师”约翰逊的母校密歇根州立大学和乔丹的母校北卡罗来纳大学均淘汰各自的对手,双双晋级总决赛。

  以下为两场比赛的详细战报(括号内为球队在各自分区的排名):

  (2)密歇根州大82-73(1)康涅狄格

  NCAA半决赛在密歇根州的底特律福特球馆举行,第一场半决赛,“魔术师”约翰逊亲临现场为母校加油,几乎是主场作战的密歇根州大用震天动地的气势压倒了1号种子康涅狄格,魔术师看到母校晋级,满面春风。

  密歇根州大是2000年的NCAA总冠军,康涅狄格是1999年和2004年的总冠军,两队今年又恢复了夺冠时的神勇,一路过关斩将杀至半决赛。作为雷-阿伦、汉密尔顿和本-戈登的母校,康涅狄格今年则出产了“非洲小山”、穆大叔二代哈希姆-泰比特,当然他们也不缺乏普莱斯、阿德里恩和罗宾逊这样的得分手。

  康涅狄格全队4人得分上双,“准榜眼”泰比特贡献17分、6个篮板,罗宾逊15分、13个篮板,普莱斯15分、6个篮板,阿德里恩13分、7个篮板,但无奈密歇根州大在气势上占优,一路表现出不可遏制的状态,主力控卫凯林-卢卡斯贡献21分、5次助攻,最后1分18秒,卢卡斯6罚4中成为密歇根州大保护胜果的功臣。

  两队上半场打得难分难解,康涅狄格半场结束36-38只落后2分,但终场前2分13秒,萨姆尔的上篮让密歇根州大73-62领先达到11分。泰比特罚球、普莱斯上篮随后完成一波9-1的反击,终场前1分11秒,康大将比分追成71-74只差3分。但萨姆尔又一次上篮为密歇根州大稳住阵脚,康大沃克随后跳投不中,开始实施犯规战术,卢卡斯最后48秒4罚3中保住胜果。

  密歇根州大的萨姆尔砍下10分、6个篮板,摩根18分、9个篮板,卢西奥斯11分。双方本场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场上火药味十足,比赛中间康大连续两次被封盖后,大前锋阿德里恩一把将密歇根州大的沃顿推倒在地,险些上演全武行。

  (3)维拉诺瓦69-83(1)北卡

  作为“空中飞人”迈克尔-乔丹的母校,北卡出产过卡特、贾米森、斯塔克豪斯等能飞善扣的猛将,3号种子维拉纽瓦从开场便被北卡压制,随着桑普森接应埃灵顿的助攻上篮得手,维拉诺瓦开局8-19落后北卡。待上半场中段,北卡埃灵顿又一记3分命中,维拉诺瓦已经18-31落后13分。劳森几分钟后两罚全中则让北卡40-23领先达到17分。上半场最后4分钟,维拉诺瓦发起反击,打出9-2的反击,半场结束将比分追成40-49。

  但是劳森、汉斯布鲁和桑普森等北卡老将表现非常稳定,下半场他们很快又把比分拉开,终场前11分13秒,劳森又一记3分命中,北卡65-49已看到胜利在向他们招手。北卡此后牢牢控制着局面,一直以两位数的优势领先,终场前4分53秒,埃灵顿又一记3分命中,北卡75-57基本锁定胜局。

  2005年的总冠军北卡时隔4年后再一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北卡核心劳森10投5中,17罚10中,贡献22分、8个篮板、7次助攻,汉斯布鲁18分、10个篮板,埃灵顿3分球6投4中,贡献17分、9个篮板、5次助攻,格林15分。

  维拉诺瓦的雷诺德贡献17分、6次助攻,莱德因15分,费舍尔13分、7个篮板,卡宁汉姆12分、10个篮板。(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拉 | 卢卡斯 | 普莱斯 | 萨姆 | 里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