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各方评论

湖南日报:谢亚龙履新和一个点球的命运

  3月31日履新中体产业董事长后,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本已淡出足球圈,却又因近日的一句话把自己放在风口浪尖。

  他接受采访时说:“很多时候,你很难说清楚足球究竟是什么。但在足协这几年,从某种意义上说,那个点球是一个转折点。

如果那个点球进了,也许中国队的情况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中国足球或许就是另外一个样子了。”(注:这个点球,指2008年3月26日世界杯预选赛中国0比0平澳大利亚一役中,第86分钟邵佳一射失点球。)

  谢董执掌中国足球数年,一直备受煎熬,离别之后发此感慨可以理解。当年邵佳一如果射进这个点球,没准中国足球又可以混进世界杯一把,这也是事实。

  不过,这话怎么听也有点耳熟,跟怨天尤人有点类似——“如果我在最高点抛出,股票现在也不至于套牢了!”“如果当年我做成那笔生意,现在也发家了!”……

  而且,咱上初中时学过辩证唯物主义,知道事物的变化有内因和外因,中国足球的现状,自有内因决定,不会也不可能因为一个点球的外因,就彻底改变命运的轨迹。把中国足球的命运系于一个点球,有点荒唐的味道。

  不追求如何把事情做得尽善,只强调一些微不足道的外因,倘若谢董现在还这么理解这几年的中国足球,我们由衷地为谢董履新开欢送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董 |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