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春VS成都

意外之人喧宾夺主定胜局 王栋替代品无愧新核心

    搜狐体育讯 前两轮进攻乏术的长春亚泰回到主场又玩了一回惊魂,好在有惊无险的以2-0拿下成都谢菲联实现了主场开门红。这场比赛的焦点原是罗德里格斯和卡巴雷罗的恩怨情仇,但谁也没有想到舒巴西奇喧宾夺主,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帮助长春亚泰获得了主场开门红。这场比赛的意义在于,亚泰终于找到可以替代王栋的新前场核心。

  绰号成都大巴的罗德里格斯已在中国足坛混迹九年,这个见识了各门各派防守体系的老油条偏偏对卡巴雷罗纠结不已。曾在对方脚下吃过大亏的罗德里格斯尽管嘴上不服,但再度交手能否讨得便宜仍是心理没底。

  每当遇到长春亚泰,成都大巴罗德里格斯都会郁闷无比。去年两队交手时,罗德里格斯便在卡巴雷罗的看防下毫无作为。时隔一年再度交手,亚泰的后防铁闸卡巴雷罗未能首发一度令成都大巴窃喜不已。但罗德里格斯却无奈的发现,无论有没有卡巴雷罗的助阵亚泰的防线都是固若金汤。面对亚泰的积极拼抢,罗德里格斯想在前场拿住球都显得无比困难,遑论制造杀机。上轮联赛中罗德里格斯还曾将申花的后防玩弄于鼓掌之中,并硬吃朱骏重金引进的杨科打入制胜一球。但此番罗德里格斯在前场除了失误失误再失误以外,几无亮点。

  但缺少了卡巴雷罗的亚泰防线虽无明显疏漏,却仍显得信心不足。较为明显的表现便是过于谨慎,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消极防守的态度一度令成都队下半时形成了围攻之势,只能战战兢兢围堵着对方排山倒海般的高潮。直到卡巴雷罗58分钟披挂上阵后,找到主心骨的长春亚泰场上局势方有明显改观,前场的攻击点也显得更具活力。

  同碌碌无为的成都大巴相比,亚泰的前场外援却显得积极的多。新加盟的舒巴舍奇无论攻防皆极为出色,有效的弥补了王栋缺阵所带来的影响。这场比赛他在前场的位置并不固定,如自由人般游弋在前场随时准备给成都队送出致命一击。有志者事竟成,舒巴舍奇的积极努力终于换来了收获。全场比赛进行到85分钟的时候,正是舒巴西奇心领神会的接到了杜震宇的边路传中,胸部停球的同时吸引了成都队后卫的防守为中路的姜鹏翔觅得空当,并助攻后者打入关键入球助亚泰主场全取三分。

  仅是在上半时,舒巴舍奇便给队友传出了两次威胁球并有一次攻门打在门框范围内。终场前助攻姜鹏翔打进关键入球后仍然毫不松懈,还形成了单刀机会虽然被裁判吹掉但仍然可看出他在场上的积极作风。如果说亚泰的防守核心是卡巴雷罗,那么进攻核心则当之无愧的药属于舒巴舍奇。这位往往被人们忽视的外援简约却并不简单,正是由于舒巴舍奇在前场的穿针引线才令长春球迷们可以暂时忘却还在养伤的王栋。(搜狐体育 听雨阁)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德里格斯 | 卡巴 | 雷罗 | 舒巴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