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春VS成都

李树斌兑现狂攻诺言 三轮零失球亚泰高调冲亚冠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战罢第三轮,长春亚泰队在首个主场以2—0攻克成都谢菲联队,在前三轮联赛中拿到7分,在积分榜排名第2位,并且取得了自进入中超联赛以来的联赛最佳开局。不言自知,亚泰队主场攻克成都谢菲联一役,绝对是取得赛季最佳开局的“点睛之笔”,而这一笔的提笔之人就是亚泰主帅李树斌。

  赛季之初长春亚泰队经历了连续的客场征战,首战长沙互交白卷,次战江苏仅仅一球小胜,虽然自家球门未被对手攻陷,但仅仅取得一个进球的情况却也是不争的事实。

  联赛第三轮长春亚泰队终于回归主场,迎战成都谢菲联队。亚泰主帅李树斌赛前就已放出豪言要变阵狂攻,不仅要赢球,还要赢的漂亮。而亚泰队作为联赛前两轮唯一一支没有丢球的队伍,李树斌也明白赢球的本钱靠防守这一硬道理。摆在李树斌面前的是既要达到赢漂亮球的标准又要守住不丢球的记录。

  从两支球队的交锋记录来看,亚泰队取得8胜4平2负的战绩,处于明显的优势,并且亚泰队曾以6—0的比分狂屠过对手。但现今的谢菲联队在前两场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踢法赏心悦目,坚持强调进攻,并且上轮摘得“带刺的申花”;实力可见一斑。

  李树斌并没有按交锋经验来安排技战术套路,因为他明白“是非成败转头空”的道理;在锋线排出三前锋的阵型,没有食言赛前的狂攻言论;在防线上李树斌让梅尔坎代替刚刚回归球队的卡巴雷罗首发,保证防线的体力可得到保证,以此力拼对方锋线。

  亚泰队在锋线上下了如此大的力气,是希望在进攻上看到具有成效的攻势,以此保证球队进球取胜。上半时,虽然亚泰队没有完全掌控局势,但是锋线球员还是通过出众的个人能力完成了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并且由埃尔维斯击中立柱。可能是看到上半时锋线占势不占实,所以李树斌换上福将曹添宝,锋线继续保持着强劲的攻击火力,逐步的控制了场上的局势,不断围攻谢菲联队的球门。终于在第85分钟,姜鹏翔接舒波—舒奇的胸部停球拔脚怒射,取得进球,亚泰队的攻势终于取得了成果;但紧接着杜震宇在第87分,再次利用出色的个人技术完成了自己在09赛季首粒进球,亚泰队也以此进球最终以2—0完胜对手。

  由于前两轮在防守上吃到了甜头,李树斌布置球员将防守从丢球的一刻开始做起,前场球员丢球后立即展开反抢,用积极的中前场拼抢给对手以巨大的压力。在后防线上,后卫队员贴身防守谢菲联队的锋线箭头人物罗德里格斯,罗德里格斯一拿球就会遭受到亚泰队后卫的凶猛拼抢,从而使其很难对球做出有效处理,全场几乎没有有威胁的射门。罗德里格斯被亚泰队冻结了,使得谢菲联队的进攻套路难以展开,攻势多数是边路进攻或是长传直接找锋线球员;但亚泰队严密的防守,准确的补位一次次的瓦解了谢菲联队的进攻。在下半时又换上后防大将卡巴雷罗以近一步确保球门不失。经过全队的努力,亚泰队最终保住了不丢球的记录。

  纵观全场本赛,不得不说这场比赛是亚泰主帅李树斌的得意之作;不仅仅在进攻上占势而且也取得了两粒精彩的进球,没有食言自己在赛前的高调言论。另一方面,李树斌对防线的布置调配也确保了球队保持住了不丢球的记录。可谓“保了夫人不折兵”。(搜狐体育 雨乔)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李树斌 | 罗德里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