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内外

前瞻:广东新疆普级无大碍 福建对江苏最受关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晚,CBA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季后赛第一轮第三场的比赛将全面开战。这四场比赛对阵双方分别是:山东-广东,广厦-新疆,福建-江苏,东莞-陕西(主队在前)。

本次季后赛第一轮比赛,广东,新疆,江苏和东莞都取得了大分2比0的领先,也就是说,这四支球队本轮能在对手身上拿下比赛,那么他们将会以3比0的大分横扫对手。

  

  1.山东黄金VS广东东莞银行

  广东队在常规赛中,豪取22连胜,登上常规赛冠军宝座,以联盟冠军的资格杀入季后赛。山东队则以图科为首,在常规赛组成了强大的外线炮兵团,图科,王刚,孙杰等人三分球命中率及高。此前双方两次交锋,广东队场均可以净胜对手41分,场均得分高达132分,以上两项数据可以表明,山东队的防守端做得十分糟糕。山东队的看家本领三分球也很快失效,命中率不到百分之30.反而广东队三分球命中率接近于百分之50.山东队最大的问题出现在内线防守,广东队积臣,苏伟,王征,这三名高中锋场均几乎可以联手拿下40分,这对山东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今晚的比赛,山东队必须要从防守做起,从内线防守做起。令一方面,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必须要对上半场的轮换阵容进行调整,才能保证上半场分差不被拉大。总而来说,山东队扳回一城的希望十分渺茫,他们的目标应该放在尽量把分差尽量缩小。

  2.浙江广厦VS新疆广汇

  新疆队拥有资深教练蒋兴权指教,球队的战术理念以及人员布置基本不成问题,队中还有前国手巴特尔,再加上本赛季聘请来的两名外援艾伦和胡安,这支球队已经达到了征战总决赛的水平。浙江广厦队拥有像遇俊凯,金立鹏等外线火力点,再加上两位强援,他们的实力足够可以和新疆队一拼。

  前两场比赛,新疆队均以大比分取胜。取胜的关键在于防守,广厦队场均只可以得到81.5分,而新疆队可以从对手身上场均拿下97.5分。从以上两项数据我们可以看出,两队都把战术重点放在了防守上。进攻端,新疆队可以打出多种战术,最常建的就是巴特尔的高位策应,其次就是艾伦的突破分球,广厦队拿这些战术根本没办法。而广厦队只能依靠外援怀特的强攻去维持分差。

  双方第三回合的比赛,浙江广厦在防守中一定要重点定中艾伦,才可以限制新疆队的得分,在进攻方面,所有国内球员也要积极配合怀特。

  3.福建SBSVS江苏德玛斯特

  江苏和福建这两支球队在去年的季后赛中,双方不分上下,知道第五回合江苏队才有惊无险的战胜了福建队,挺入前四。今年联赛,唐正东因伤提前告别赛场,江苏队引来了大牌外援哈维和杰米尔顶替其位置,外线还有CBA一流后卫胡雪峰支撑。福建队这边一样有一位非常出色的后卫,那就是常规赛助攻王和抢断王吕晓明,但可惜这位在常规赛场均可以送出9次助攻的全能后卫没能在此前与江苏队两场对战中赢下一场,而且这两场都是大比分失利。

  今晚上的比赛,已经大分2比0落后的福建队没有了退路,他们在自己的主场必须要用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他们最大的问题就是怎么能够防住胡雪峰和哈维这两个强点,在进攻端也要把球权更多的给到吕晓明手里,而不是龚松林。总而来说,今晚所有比赛维数这场比赛最具有悬念,最有观赏性。

  4.东莞马可波罗VS陕西亚旅联盟

  这两支球队都是本赛季黑马,东莞队从前两个赛季联盟垫底,到今天的常规赛第5,可见进步如此之大。陕西队上赛季排名第13名,而本赛季依靠强大的本森把成绩提升到联盟第4.这两支球队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大的进步,最大的原因那就是-外援。本赛季东莞队引来了火箭旧将哈里斯和上赛季辽宁队有着魔兽之称的桑普森,陕西队则有前NBA球员李本森和罗宾修助阵。目前,这四名外援只有哈里斯一名还有征战季后赛,其余的3名都因各种原因潜逃。前两场比赛,没有了外援的陕西队只能依靠刘久龙,张伟等国内球员苦苦挣扎,东莞队自然也好不到哪去。

  双方第三场对决,东莞队一定会利用哈里斯这一强点,猛烈冲击陕西队薄弱的内线,如果陕西队可以出色的运用夹击防守,限制住哈里斯的话,比赛悬念依然很大。(帕特)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伦 | 怀特 | 图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