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全国游泳冠军赛 > 09游泳冠军赛动态

冠军赛首日:张琳斩获两金 刘子歌100蝶遭淘汰

[组图:张琳决赛夺冠]
张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4月5日绍兴报道) 北京时间4月5日,2009年全国游泳冠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绍兴拉开了帷幕。在首日决出的4枚金牌中,张琳独获两金,分别为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和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而奥运冠军刘子歌则在女子100米蝶泳中惨遭淘汰。

  当天的首金诞生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上。由于北京奥运会亚军张琳的实力超群,夺冠已无悬念,大家关注的只是伤愈复出的张琳能够恢复几成的状态。而在比赛中,张琳确实一路领先,最终以3分42秒63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与他自己的保持的3分42秒42的全国纪录仅差了0.19秒。上海的张中朝获得银牌,成绩是3分48秒28,浙江的孙扬以3分49秒18的成绩排在第三。

  接下来进行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则产生一个冷门,山东选手陈倩以4分6秒09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此前颇被看好的的小将李玄旭以4分6秒82的成绩屈居亚军。同样来自山东的任君妮获得第三,成绩是4分07秒92。

    [相关]:刘子歌解100蝶出局原因 澳洲特训效果尚不理想
            张琳夺首冠情绪并不高 坦言成绩尚可但有一失误
            刘子歌前教练澳洲指导 李哲思:海外训练效果好

  女子4×100米自由泳决赛爆出冷门,由于徐妍玮和老将朱颖文缺阵,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铜牌得主庞佳颖率领的上海队意外地以3分45秒48的成绩排名第三,金银牌分别被杨雨所在的浙江队和李哲思所在的辽宁队摘得,成绩分别是3分44秒04和3分44秒18。

  男子4×100米自由泳决赛毫无悬念,张琳和陈祚领军的北京队3分17秒20的成绩轻松夺冠,广东队和上海队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成绩分别是3分18秒26和3分22秒17。

  同时,今天还进行了四个项目的半决赛,其中最让人意外的莫过于刘子歌在100米蝶泳上的出局。虽然这只是刘子歌的副项,但半决赛第十名的成绩还是让大家觉得有些失望。最终,徐妍玮58秒63的成绩领跑,焦刘洋和周雅菲都顺利进入决赛。

  在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海军的曲靖宇和广东的张国英分别以1分1秒16和1分1秒21的成绩打破了老将曾启亮保持了多年的1分1秒63的全国纪录。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中,老将齐晖以2分12秒96的成绩排名第一。周嘉威则在男子50米蝶泳半决赛中以24秒02的成绩排在榜首。

200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绍兴)完全战绩
4月5日 四项决赛
项目 名次 运动员 代表队 成绩 备注
男子400米自由泳 冠军 张琳 北京 3分42秒63  
亚军 张中朝 上海 3分48秒28  
季军 孙杨 浙江 3分49秒18  
女子400米自由泳 冠军 陈倩 山东 4分06秒69  
亚军 李玄旭 个人 4分06秒82  
季军 任珺妮 山东 4分07秒92  
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冠军 浙江队 浙江 3分44秒04  
亚军 辽宁队 辽宁 3分44秒18  
季军 上海队 上海 3分45秒48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冠军 北京队 北京 3分17秒20  
亚军 广东队 广东 3分18秒26  
季军 上海队 上海 3分22秒17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刘子歌 | 徐妍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