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沙VS青岛

中能开局不能让人满意 郭侃峰:还是缺少一股劲

  清明时节雨纷纷,中能球员心里,一定感受到了“愁雨”的滋味。

  谁都知道打金德难度大,落后几乎就意味着输球,最终能追平比分,倒让大家有一种劫后余生的庆幸。但看看保六争四的目标,再看看眼前的排名,就知道教练组的心情——在“魔鬼客场”的征程中,中能的开局实在无法让人满意。

  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经过了几个赛季的磨炼,中能已经不能再简单地用“年轻”二字来遮掩眼下的困境。过去几年,中能也曾经历挫折,我们还可以用“年轻人犯错,上帝都会原谅”来宽慰几句,但时至今日,中能拥有三大国脚、五名外援,却仍战绩不佳。

  于是,郭侃峰一再强调,中能还缺少一股劲。到底是哪股劲?现在看来,应该就是从弱队冲到强队的那股劲,这也是中能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过去几个赛季,中能一直是公认的弱旅,每每用“以弱搏强”的心态去打比赛。久而久之,形成了一种心理惯性:客场作战,平局就好。殊不知,在球队目标提高到冲击亚冠的高度后,客场面对弱旅,平局已不是拿到一分,而是丢掉两分。试想,对于那些同样将亚冠作为目标的球队来说,客场挑战弱旅,会将一分当作目标吗?他们肯定会拿出不取三分誓不罢休的气势来,这就是强队的底气,而中能作为一支传统弱旅,要完成这种蜕变,不是增加几个外援、多几名国脚就可以做到的。 崔恒亮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