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北方球队 > 新疆VS广厦动态

新疆靠三分球“轰”进前四 广厦输球在意料之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CBA全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季后赛第一轮第三回合的比赛战罢,巴特尔和艾伦领军的新疆队以128比107大比分战胜广厦队,挺入前四。

  新疆和广厦队可以说是季后赛所有的球队中,球员配置最完整的球队,激烈程度也比其他比赛要强,但这三场比赛的悬念并不大,都是新疆队获胜。

  双方第一回合的交锋中,新疆队99比79赢了广厦队20分,第二场,转战浙江,广厦战术们气势大有提升,输给了新疆队12分,第三回合,广厦队开场进入状态较快,甚至还取得了一段时间领先,但下半场状态直线下降,第四节单节就输给了新疆队13分,这也使得他们128比107再次大败。

  从这三场比赛的数据来看,新疆队场均可以得到107分,广厦队场均得分为90分,新疆队场均可以净胜对手17分。从队员的数据来看,新疆队的得分重点人物是两位外援艾伦和胡安,两者几乎每场都可以为球队贡献40分,徐国翀和巴特尔场均也可以联合得到30分。广厦队这边,把进攻重点放在了怀特和麦考一身上,尤其是怀特,这位具有NBA水平的外援在这三场比赛中场均可以拿下40分,张楠和遇俊凯也可以为球队贡献30分。

  这三场比赛,新疆队战术执行的方法很多,最常见的就是艾伦的突破分球,艾伦既可以用他闪电般的速度甩开防守队员后直接上篮,也可以果断地分给在外线等候的队友,新疆队这种战术执行得很成功,我们可以从艾伦的个人得到,助攻和团队三分率中就可以看出,艾伦场均可以贡献31分和7次助攻,而新疆队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百分之40。另外一种战术就是利用巴特尔的经验,让他拉到三分线外去做策应,这一战术效果也很好,胡安的空切能力得到了证明,巴特尔也无私地一次次助攻对手得分,而自己只能在外线等待投篮机会去远投得分,巴特尔场均得到12分和10个篮板,更可怕的是巴特尔作为一名中锋,场均可以送出3次助攻,这是目前CBA任何一位中锋球员都做不到的。

  浙江广厦队的战术大多数放在外援怀特身上,怀特属于全能型球员,既可以在内线强攻也可以到外线去投篮,突破。怀特在这三场比赛中,果然不负众望,场均得到30分。另外一名外援麦考一做得也很出色,场均19分,也能抢下11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广厦的国内球员,全部充当了投手的角色,遇俊凯,张楠是球队国内球员中发挥最好的球员,三分球命中率接近百分之50.但是他们的防守质量始终很差,这也是导致他们连续三场都败给新疆队的最主要原因。

  季后赛第二轮的比赛,新疆队将迎战胡雪峰和哈维率领的江苏队,两队必将展开一场激烈的决斗,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帕特)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