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 江苏VS福建动态

昔日军魂为家乡鞠躬尽瘁 战神暮年退役留大遗憾

江苏VS福建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2009年4月5日,CBA篮球联赛季后赛首轮第三场的比赛继续进行,江苏南钢德玛斯特继续做客福建晋江挑战福建浔兴SBS。在前两轮的比赛中,江苏队取得了2-0的领先,如果本场比赛拿下,江苏队将横扫福建队,进军半决赛。虽然“战神”刘玉栋第四节曾经给福建队带来希望,但是最后福建队还是以110-116输掉第三场比赛,被江苏队横扫。

  福建队在最后时刻输掉了第三场比赛,也走完了本赛季的征程。但是在季后赛首轮的比赛中,一个昔日熟悉的名字让人眼前一亮,那就是昔日CBA的“战神”刘玉栋。刘玉栋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刻回归到了自己的家乡球队福建队,就是为了报答数十年来家乡球迷对自己的支持。而可能本赛季之后就将退役的刘玉栋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刻给家乡球队贡献了自己最后的力量。

  在季后赛首轮的第一场比赛中,福建队主教练普拉达大胆布置了以刘玉栋为主攻的战术,刘玉栋在比赛中也起到这种角色的作用。虽然,在对刘玉栋熟悉之后,杰森也很好的解决的对刘玉栋的防守,当刘玉栋体力下降的时候,全队基本没有组织起有效进攻。但是本赛季平均得分只有10分的刘玉栋本场比赛却砍下18分,带领福建队在上半场让江苏的球迷有些心神不安。

  刘玉栋在八一队时就有个外号叫做刘一手,因为他是队内绝对的核心,基本技战术体系围绕他来打。八一队每场比赛第一次进攻的出手都是由刘玉栋来完成,不管名中率高低,他都有足够的空间来找到感觉,但是在福建队,他其实是很不适应的,不管好坏上场时间都不太长,和教练普拉达之间也存在矛盾,只是起到一个偶尔上去解决问题的角色。但是在季后赛需要胜利的时候,教练给足了他时间,这样的比赛和以往比赛的适用方式是不一样的,刘玉栋不缺乏信心,不缺乏能力,所以大家都信任他,在关键时候把球都交给他。

  第一场比赛最后输球的虽然是福建队,但是刘玉栋的表现,还是让人看到了昔日的那个战神,第二场比赛刘玉栋没能再发挥威力,仅仅11投1中,但是在第三场比赛中,昔日的那个战神,为自己最后的职业生涯,也在自己的家乡球迷再次展现了自己的风采。

  前三节只得6分的刘玉栋在第四节最关键的时刻再次披挂上场,为福建队做最后的努力。结果一上场的“战神”就让人眼前一亮,连续得手,在命中一个3分球后帮助福建队把比分反超,102-101,福建队看到了最后的希望。不过随着刘玉栋体能的下降和江苏队对刘玉栋的防守的更加严密,单节得到13分的刘玉栋并没有帮助福建队取得胜利。但是,我们依旧要对这位CBA十年的最佳球员肃然起敬。

  战神给福建留住了希望,却没有带领福建队走进下一轮,球迷们只能遗憾“战神”的老去,如果刘玉栋再年轻两岁,比赛的结果将是另一个,或许进入下一轮的将是福建队。只有“遗憾”二字能表达,上帝都会老去,我们没法阻止一个人的老去,哪怕是战神,更何况他只是一个凡人。

  熟悉刘玉栋的球迷都知道,这个一个硬汉,他是所有球员的楷模。虽然他在CBA最后的日子过得并不快乐,但是他没有怨言,依旧为支持他的球迷奉献出精彩的中投,依旧完成他为家乡球队效力的梦想。他的离开时昂着头的,在季后赛这样的比赛中,他奉献出了自己所有的力量,只是他身后的那支球队实力不济而已。19分4个篮板,这也许是“战神”留给我们最后的回忆,但是“战神”不死,刘玉栋永远是球迷们的“战神”。(搜狐体育:如果云知道)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胡雪峰突破上篮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