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 东莞VS陕西动态

哈里斯外东莞仍有王牌 内线悍将可挑战广东霸权

东莞VS陕西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陕西和东莞的对决原本被外界认为是首轮实力最接近的较量,却由于本森和罗宾逊这两名悍将的出走而失去了应有的平衡。东莞队连续三场大比分击溃陕西,从而以3-0的绝对优势顺利晋级四强。这个系列赛中两场完成40+的哈里斯作用固然不能被忽视,但是内线悍将张凯的作用也绝不能忽视。

  张凯作为东莞队的内线悍将,是哈里斯外球队的第二号得分手。作为一个能飞能扣的弹簧人,张凯的存在给了东莞队内线进攻更多的选择,也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哈里斯的进攻压力。因此哈里斯能持续有出色发挥,张凯的牵制作用也绝对功不可没。

  单从数据上来看,张凯三场比赛分别得到了22,22和26分,表现极为稳定没有大起大落,平均每场可以得到23.3分。而且他在场上的效率极高,三场比赛的命中率均在65%以上。队友被对手重点盯防的时候,将球交给张凯是可以让人放心的,因为他即可以吸引防守还具有得分能力,是东莞队战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凯喜欢强打内线的风格也令他得分显得更加容易,篮球比赛里距离篮筐越近得分的几率才越大,他冲击到篮下不但能够打乱对方的防守令本队进攻的机会增加,而且还能制造罚球,可谓一举多得。

  东莞队季后赛里只有哈里斯这一名外援可用,压在张凯身上的担子骤然间增大。如若一支球队只依靠一名外援来进行单打独斗,队友不进行必要的配合效果便会大打折扣。最明显的例子便是曾效力于山西中宇的威尔斯,他拿球的时候队友全面拉开,看着他个人单打独斗。威尔斯固然因此成为了数据狂人,但是山西中宇的成绩却无明显提升。曾在NBA中证明过自己的棒子尚且遭遇这样尴尬,更遑论其他外援了。

  哈里斯虽然也在季后赛里两场砍下40+,但大部分都是很合理的出手,罕有盲目的自己单干。哈里斯得分越多,东莞赢球越多正好与威尔斯的例子形成了鲜明对比。良性循环能够维持,正是得益于东莞队出色的整体攻防体系。张凯作为其中最重要的一环,能够帮助哈里斯避免单打独斗的情况。每当哈里斯被人严防死守的时候,东莞队均可以将球倒到效率极高的张凯手里。他超过65%的命中率令对手不敢放手让他单干,如此一来就很难对外线选手采用包夹,这样就给外线的哈里斯觅得了足够的空当。

  能够在更加激烈的季后赛里,展现超过常规赛的效率,也说明了张凯有着一颗大心脏。若没有他的出色发挥,东莞即便能过陕西也绝不会如此轻松。随后的半决赛里,东莞将迎来广东德比,无论是比赛的难度还是强度都要大大的强于这个系列赛。如若东莞队还有所想法的话,张凯绝对是他们的关键人物。只有用活了他,东莞才有可能去和同城老大哥掰一下手腕。(冬冬)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王勇突破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凯 | 哈里斯 | 威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