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 江苏VS福建动态

39岁战神CBA演出或终止 前尘往事写满职业辉煌

江苏VS福建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18分46秒,19分4个篮板1个盖帽1次抢断,这是刘玉栋交出的答卷,请记住公元2009年4月5日,请记住福建队与江苏队1/4决赛第三回合,因为这极有可能是战神最后的背影,此前刘玉栋曾不止一次地表示说2008-2009赛季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不管是年龄还是伤病,到了真正退役的时候,对于这两年在福建队的表现,战神自己很满意的,他圆了为家乡球队出一份力的梦。

  飞人乔丹在他的职业生涯正值巅峰时曾告别NBA,转战棒球场,然后再回归NBA续写辉煌。刘玉栋与乔丹的退役复出秀不同,但却更加令人动容。刘玉栋1970年生于福建莆田,15岁才开始正式接触篮球,然后进入福建省一队,福建队解散后,1985年入伍加盟南京军区篮球队,1992年进入八一队。1992年入选国家队,2005年第一次退役。刘玉栋和八一队的队友们一起夺得七次总冠军,其中包括在CBA最初阶段的六连冠。刘玉栋之所以被称为“战神”不仅是因为他战功卓著,同时更是对他精神的诠释,1997年世锦赛,刘玉栋右腿副韧带撕裂,留下后遗症,此后多年刘玉栋都是一直是带伤坚持比赛,2003年,医生从他的膝盖里取出十粒黄豆大小的碎骨,为此休战整整一个赛季,2004-2005赛季他伤愈复出重返CBA赛场,场均砍下23.4分,该赛季结束后,刘玉栋第一次退役。在2005年的CBA十年评选中,刘玉栋荣膺CBA十年贡献奖,戴上了象征着无尚光荣的“戴梦得战神钻戒”。

  刘玉栋因球技佳,形象好,分别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在2001-2002赛季,刘玉栋连续当选第10周和第11周的MVP,并且成为CBA史上第一个蝉联并唯一三次获得周最佳的球员。除此以外,刘玉栋曾独揽“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和“得分王”三大奖项。

  刘玉栋在蜇伏两个赛季之后,2007-2008赛季在家乡球队福建浔兴的真诚邀请下战神重出江湖。2007-2008赛季刘玉栋场均贡献17.9分和5.4个篮板,特别是在常规赛第16轮后外援波特出走的情况下,战神撑起福建队内线,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阶段,连续5场比赛20+,连续两场比赛30+,在与新疆和山东关键场次中均打满了48分钟,使得福建队提前一轮进入季后赛。

  本赛季又长一岁的刘玉栋上场时间减少了,但效率高,在场均16分35秒的上场时间里,贡献10.7分2.9个篮板。帮助福建队拿下常规赛第六名。在与江苏队的三场1/4决赛中场均上场25.5分钟,场均贡献13.67分,在第一回合和第三回合中分别得到18分和19分,只是在第二回合中投篮不佳,11投仅1中得到4分。

  2008-2009赛季,战神刘玉栋职业生涯迈进8000分俱乐部,以8101分排在CBA得分榜上第二位,仅低于李楠。同时在篮板榜上,以2014个篮板排在第15位,另外还有482次抢断,放眼整个CBA历史,也仅稍逊于李楠。

    CBA联赛自1995-1996赛季创立,至今已是第14个年头了,战神刘玉栋代表八一征战9个赛季,代表福建队征战了2个赛季,战神刘玉栋给球迷们献上了两段篮球人生。下个赛季,我们很有可能在CBA赛场上看不到刘玉栋的身影了,谢谢战神陪着我们走了这么多年。 (百合)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胡雪峰突破上篮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栋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