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争霸

艾伯顿夺冠之路:首轮轰138分 两场五小时鏖战

[组图:艾伯顿夺冠后掩面痛哭]
艾伯顿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2009中国斯诺克公开赛决赛经过5个多小时的鏖战,有着“光头磨王”之称的老将艾伯顿以10-8艰难战胜巫师希金斯,首次夺得中国赛冠军。这也是这位老将在06年12月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后,时隔27个月又一次夺得排名赛冠军。本届比赛艾伯顿一路状态神勇,让我们来回顾老将的晋级之路。

  第一轮艾伯顿5-3唐俊 关键词:138分

  艾伯顿首轮对手是中国选手唐俊,唐俊是持外卡首次参加排名赛,在外卡轮爆冷淘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晋级正赛。这场比赛艾伯顿从一开始就显示出良好状态,前两局顺利拿下取得2-0的领先。但是黑马唐俊不甘示弱,第三局单杆63分后,第四局又打出一杆57分将局分扳为2-2。中场休息后,艾伯顿经过调整连下两局,以4-2领先取得赛点。

    战报:艾伯顿10-8希金斯 职业生涯首夺中国赛冠军
  评选:中国赛十大新闻:观众令人惭愧 火箭南京买房?
  回顾:艾伯顿夺冠之路:首轮轰138分 两场五小时鏖战
  现场:高手对决鏖战6小时44分 中国赛决赛再创高比分

  比赛此时才进入最精彩的阶段,唐俊在第七局并未放弃,在高分区连续展开进攻,单杆破百轰出101分,将比分扳为3-4。老将艾伯顿在第八局却状态神勇,单杆破百轰出138分,不但回敬了对手取得胜利,这个高分也成为本届中国赛第二高分。

  附艾伯顿VS唐俊比赛具体比分:75-27,66-8,8-126,45-57,69-36,64-48,0-101(101),138(138)-0

  第二轮艾伯顿5-3哈罗德 关键词:五小时鏖战

  艾伯顿第二轮的对手是41岁的老将哈罗德,两位球手的岁数加起来足足有80岁。这场比赛艾伯顿依然火力十足,分别打出了99分和92分的准破百杆。但是哈罗德也显示出顽强的斗志,加上两位球手慢工出细活的击球节奏,这场最终以艾伯顿5-3宣告胜利的比赛,足足耗时近五个小时,从下午一直打到晚饭才决出胜负,对艾伯顿接下来的体力和精神提出了很高的挑战。

  附:哈罗德VS艾伯顿比赛具体比分:56-3, 10-58, 0-72, 65(52)-32, 0-99(99), 74-37, 20-122(92), 27-60

  1/4决赛艾伯顿5-1亨德利 关键词:两位前世界冠军PK

  艾伯顿和亨德利既是好友又是老对手,当击败哈罗德的赛后发布会有记者问艾伯顿面对“老对手”有什么计划时,艾伯顿笑道,千万别提“老”字,亨德利会不高兴的。

  比赛开始前,人们都认为亨德利的胜算更大,可是实际情况却正好相反。艾伯顿首局就以两杆64和45分,109-0送给台球皇帝一个鸭蛋。第二局又单杆76分,稳健的再下一城。随后在相继轰出51分和88分后,分别以67-51和88-0拿下两局,半场便以4-0确定了胜势。

  尽管亨德利中场休息后,以一杆129分破百扳回一局,但是艾伯顿在第八局还是发挥稳定,最终5-1轻取亨德利晋级四强。

  从比赛数据上看,艾伯顿虽然没有单杆破百,但四杆50+的火力确保了他在比赛中始终占据主动,而这种稳定性无疑比追求高分实用价值更大。

  附艾伯顿VS亨德利比赛具体比分:109(64、45)-0,77(76)-45(45),67(51)-51,88(88)-0,1-129(129),80(39)-9

  半决赛艾伯顿6-1佩特曼 关键词:重现巅峰状态

  前三场比赛已经令人们重新开始关注艾伯顿,这位前世界冠军表现出的状态,隐约叫人们想起那个与亨德利一起奉献出世锦赛决赛巅峰表演的艾伯顿。

  半决赛面对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一路从外卡轮杀出重围,先后淘汰艾伦、卡特和多特的佩特曼,艾伯顿仍显示出超乎寻常的霸气。

  在首局轰出100分单杆破百后,艾伯顿仅仅在第三局因失误给了佩特曼机会。半场3-1领先的他,在下半场连下三城,几乎令对手毫无办法。

  6-1横扫黑马后,艾伯顿时隔27个月重进排名赛决赛,上一次进决赛还是在06年12月的英国锦标赛上,艾伯顿10-6击败亨德利夺冠。赛后心情不错的艾伯顿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还顺便表扬了现场的观众。

  附艾伯顿VS佩特曼比赛具体比分:100(100)-10,64(57)-55(35),25-60(34),75(75)-0, 75-37(37),66-55, 62(40)-25

  决赛艾伯顿10-8希金斯 关键词:鏖战6小时44分钟

  决赛开始前,赔率看好希金斯,但实际上两个人夺冠机会从比赛一开始,就显示出均等的态势。

  首局希金斯单杆60分先胜一局,艾伯顿第二局立刻回敬了一杆84分,将比分扳平。随后第三局艾伯顿108分单杆破百,2-1反超希金斯,但是第四局希金斯利用斯诺克,同样将比分扳平。上半场虽然艾伯顿场面和状态上都稍占优势,但是比分差距仅仅是一局,艾伯顿5-4领先。

  下半场双方继续开始鏖战,几乎每局比赛都没有非常流畅的进攻,两位球手整个下半场的最高单杆得分仅仅是艾伯顿的57分。可以说,随着比赛时间的延续,两位老将的体力和精力都消耗很多,出杆的精准度也逐渐降低,赛场屡现低级失误。

  最终艾伯顿在第十八局,克服体力上的问题,单杆71分不但是决赛下半场的单杆最高分,也帮助他战胜希金斯,首次捧得中国赛桂冠,整场比赛共耗时6小时44分钟。

  附希金斯VS艾伯顿比赛具体比分:16-114(52、57),105(62)-13,64(43)-46,55-25,75(51)-32,43-57(40),63-53,3-64,8-86(71)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伯顿 | 唐俊 | 伯顿 | 哈罗德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