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 江苏VS福建动态

胡雪峰再次打出“准三双” 率江苏挺进半决赛

    新华社福建晋江4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胡苏)胡雪峰还是无法冻结,江苏队仍然不可阻拦。尽管打出三场交锋中最精彩的一场对决,球迷也为主队的顽强表现欢呼叫好,福建SBS队还是未能避免被“横扫”的厄运。

    江苏德玛斯特队5日在客场顶住了福建队在第四节的猛烈反扑,艰难度过惊心动魄的最后两分钟,终以116:110击败对手,从而直落三场圆满进入CBA季后赛半决赛。

    胡雪峰在这场比赛中再次打出21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准三双”,外加4次抢断。前两场中的第一场,他在南京打出29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后,3日在晋江有36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入账。

    “福建虽然输了,但打得很顽强,也很精彩,我祝贺他们有这样一个良好赛季,”江苏主教练杰森说,“他们从来没有放弃,差点赢了这场;但关键时刻胡雪峰的三分球,以及孟达、哈维等球员的努力,还是让我们舀下了比赛。”

    与前两场不同的是,福建当日开局就落后,直到第三节不久才以73:71第一次领先。但他们始终没有放弃,使这场看似“强弩之末”的较量变得波澜起伏,而且越近尾声越是悬念丛生。

    福建先是从第一节的11分之差缩小到4分;又从第二节开始不久的9分劣势追到上半时结束的52:54。接着,福建非但没有重蹈前两场“第三节崩盘”的覆辙,反在这节结束前3分50秒,用一波13:4的小高潮反以75:71领先了4分。期间,后卫吕晓明还让外援波特享受了一把空中接力暴扣,这一精彩表演博得全场如雷掌声,震天喝彩。

    之后,比赛进入了白热化。双方比分两次打平、5次交蘀上升,凭借胡雪峰的一记三分球,江苏才以87:85领先进入第四节。

    末节,江苏曾把优势扩大到99:93。但刘玉栋挺身而出,他独得4分后,又以一记果断的三分球,帮助福建以102:101再次反超。接着,江苏拼命防守和抢断,并连续进攻得手,包括胡雪峰投进他本场比赛的第四个三分球,江苏方以6分险胜。

    这也是江苏在战胜福建的3场季后赛中赢得最少的一场,前两场江苏都以两位数的优势获胜。

    福建主教练普拉德赛后认为自己的球队虽败犹荣,他说:“我为他们(福建队)感到自豪,因为他们打得很顽强、很努力,而且今天的失误也不多(与江苏队同样是13次),进攻也不错;只是江苏在关键时刻的三分球很准,否则我们很有可能获胜。但他们比我们幸运。”

    上赛季普拉德指挥的福建曾以2:3输给江苏。普拉德承认:“胡雪峰打得更好了。此外,江苏的外援更强大,教练也非常出色。”

    江苏当日4人得分上双,外援哈维有30分和15个篮板入账。福建的龚松林得到全场最多的31分,刘玉栋贡献了19分。外援波特和普鲁伊特分别交出24分和19分,但无一人篮板上双。

    江苏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新疆广汇队,后者当日也是以3:0的总成绩完胜浙江广厦队。江苏在本赛季的两场常规赛中全都输给新疆,先在客场输了1分,后在主场以12分败北。

    “半决赛遭遇新疆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江苏主教练杰森说,“我想,篮板球和防守,尤其是对新疆队两个外援的防守,对我们的胜负很重要。但不管怎么说,我们会好好准备,争取获胜。而我们之间的对决也一定会很激烈。”(完)2009/04/05 23: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