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争霸

希金斯晋级之路:首轮演大逆转 1/4决赛胜火箭

[组图:艾伯顿夺冠后掩面痛哭]
艾伯顿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2009中国斯诺克公开赛决赛经过5个多小时的鏖战,有着“光头磨王”之称的老将艾伯顿以10-8艰难战胜巫师希金斯,首次夺得中国赛冠军。而希金斯则遗憾地与自己的首座中国赛冠军奖杯擦肩而过,不过本届比赛希金斯仍为中国斯诺克球迷奉献了众多精彩瞬间,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巫师的晋级之路。

  第一轮希金斯5-4汉密尔顿 关键词:连扳五局超级逆转

  希金斯首轮对阵资格赛选手汉密尔顿,就在人们都认为这场比赛希金斯可以轻松取胜的时候,汉密尔顿却给了希金斯一个下马威。前四局,希金斯如同梦游一般,哈密尔顿半场休息以4-0领先胜券在握。

  此时人们又都认为首轮第一个大冷门将出现,但只有一个人不这么想,那就是希金斯。经过中场调整,希金斯手感迅速发烫,从第五局开始轰出四杆50+,牢牢地掌控着比赛,几乎将对手钉死在了座位上。最终希金斯连扳五局,以5-4上演超级大逆转晋级第二轮。赛后希金斯也心有余悸地笑称,自己在比赛中已经开始想买回程的机票了。

  附希金斯VS汉密尔顿比赛具体比分:39-72(47), 28-66(66), 41-80, 21-66(50), 70(50)-8, 92(92)-0, 88(88)-0, 67(58)-5

  第二轮希金斯5-2田鹏飞 关键词:希金斯两杆破百 田鹏飞错失147

  希金斯惊险通过首轮后,第二轮的对手是淘汰了傅家俊的中国小将田鹏飞,两位选手显然不在同一个等级上,比赛也验证了这个实力对比。

  希金斯分别在首局和第五局单杆破百轰出132分和103分,另外还有两杆50+,尽管中国小将田鹏飞顽强反击,但是实力和经验悬殊,最终还是希金斯5-2轻松获胜。

    战报:艾伯顿10-8希金斯 职业生涯首夺中国赛冠军
  评选:中国赛十大新闻:观众令人惭愧 火箭南京买房?
  回顾:艾伯顿夺冠之路:首轮轰138分 两场五小时鏖战
  现场:高手对决鏖战6小时44分 中国赛决赛再创高比分

  值得一提的是田鹏飞在第六局比赛,曾连续打进12红11黑,但是在击打一颗简单黑球时失误,遗憾错失冲击147的机会,赛后希金斯也称赞了中国小将的表现。

  附希金斯VS田鹏飞比赛具体比分:132(132)-0, 27-84(50), 124(44,80)-8, 70(56)-15, 103(103)-0, 0-89(89), 86(44)-0

  1/4决赛希金斯5-4奥沙利文 关键词:决赛的提前预演

  希金斯与奥沙利文会面,无论放到哪届赛事中都可以称作决赛的预演,两位天王级的人物都是夺冠的热门。不过这一次,“巫师”希金斯用魔法将“火箭”奥沙利文从天上拽了下来。

  比赛中两位球手表现都不很出色,希金斯第一局失误令火箭单杆97分先下一城。但是第二局奥沙利文的防守失误,也令希金斯一杆55分扳回比分。第三局比赛双方还因陷入死球,而重新开球。上半场希金斯依靠第三局和第四局的两杆70+,以3-1领先对手。

  下半场火箭63-62险胜扳回一局,随后又单杆63分将比分扳平。两位球手此后各下一城,比赛进入到决胜局比赛。奥沙利文在进攻时再一次出现低级失误,希金斯抓住机会最终5-4力克对手晋级四强。

  赛后奥沙利文对自己的表现连称:垃圾!而希金斯也坦承双方发挥都不好,自己只是运气更好的一方。

  附希金斯VS奥沙利文具体比分:25-97(97), 83(55)-1, 73(73)-27, 91(75)-16, 62(62)-63(36), 15-64(63), 64(44)-40(40), 11-56, 71(39,32)-22

  半决赛希金斯6-4瑞恩-戴 关键词:细节处理帮助希金斯再演逆转

  与瑞恩-戴的比赛,希金斯似乎再一次陷入慢热之中,前四局被对手打了一个3-1,不过巫师还是打出了121分的破百高分。

  休息过后,希金斯开始发挥出自己冠军的气质,冷静观察、合理击球、不急不躁、狠抓细节,现在的希金斯可以说在母球控制上,已经是斯诺克界的NO.1,他更是将这一优势充分发挥。

  整个下半场希金斯一共打出四杆50+,并且取胜的第十局单杆轰出110分,漂亮地锁定了胜局。赛后希金斯表示,自己发挥很出色,能进决赛感觉很奇妙,对阵艾伯顿将硬碰硬。

  附瑞恩-戴VS希金斯全场比赛具体比分:70(39)-17,66-14,0-128(121),74(68)-15,0-80(76),19-65(64),15-90(65),0-74(46),99(52)-19,24-110(110)

  决赛希金斯8-10艾伯顿 关键词:鏖战6小时44分钟

  决赛开始前,赔率看好希金斯,但实际上两个人夺冠机会从比赛一开始,就显示出均等的态势。

  首局希金斯单杆60分先胜一局,艾伯顿第二局立刻回敬了一杆84分,将比分扳平。随后第三局艾伯顿108分单杆破百,2-1反超希金斯,但是第四局希金斯利用斯诺克,同样将比分扳平。上半场虽然艾伯顿场面和状态上都稍占优势,但是比分差距仅仅是一局,艾伯顿5-4领先。

  下半场双方继续开始鏖战,几乎每局比赛都没有非常流畅的进攻,两位球手整个下半场的最高单杆得分仅仅是艾伯顿的57分。可以说,随着比赛时间的延续,两位老将的体力和精力都消耗很多,出杆的精准度也逐渐降低,赛场屡现低级失误。

  最终艾伯顿在第十八局,克服体力上的问题,单杆71分不但是决赛下半场的单杆最高分,也帮助他战胜希金斯,首次捧得中国赛桂冠。希金斯遗憾地与自己的第一座中国赛冠军失之交臂,尽管巫师赛前曾非常期待能在北京多冠,可惜未能如愿。值得一提的是,整场决赛共耗时6小时44分钟。

  附希金斯VS艾伯顿比赛具体比分:16-114(52、57),105(62)-13,64(43)-46,55-25,75(51)-32,43-57(40),63-53,3-64,8-86(71)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汉密尔顿 | 艾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