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争霸

神勇艾伯顿力克“巫师” 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

    北京4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状态神勇的前世界冠军艾伯顿5日在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中经过18局漫长的鏖战,最终以10:8击败“巫师”希金斯夺冠。

    希金斯在决赛前连续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和名将瑞恩·戴,在决赛中更被看好。然而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中状态十分出色的艾伯顿用令人信服的表现征服了“巫师”。

    本次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双方从下午就开始了漫长的拉锯战。前4局两人各下两局,随后艾伯顿开始发力取得了4:2的领先,第七局和第八局,双方各赢一局。希金斯在第九局依靠一杆漂亮的斯诺克迫使艾伯顿犯错,然后用出色的技术打出单杆140分,在咬下第九局的同时,还追平了沃顿在首轮对阵佩里时打出的本届赛事单杆最高分。这样在上半场结束时艾伯顿以5:4领先。

    经过大约两小时的休息后,双方开始了更为激烈的下半场争夺。艾伯顿总是先取得领先的优势,但希金斯也总能及时扳平,比分由7:7打到8:8,比赛逐趋白热化。在第17局和第18局,艾伯顿突然间找到了进攻的手感,他多次打出精准的长台进攻和难度较大的进球,而希金斯则显得状态下滑,多次出现失误,最终艾伯顿以10:8胜出。

    艾伯顿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之前状态非常低迷,他在前6站排名赛只赢了两场,因此他迫切需要在中国赢得胜利以进入世界前16名,最终他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用惊人的状态实现了夺冠的愿望。(完)2009/04/06 00: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伯顿 | 希金斯 | 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