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鹿特丹马拉松创历史罕见佳绩 两人跑进2小时5分

    搜狐体育讯 2009年鹿特丹马拉松赛4月5日举行,在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中,共有两名选手成绩跑出迄今世界第三好成绩,最终肯尼亚选手包揽了前四名,其中,邓肯-基贝特以微弱优势夺取冠军。

  基贝特和他的同胞詹姆斯-克万贝成绩同为2小时4分27秒,这个成绩仅次于埃塞俄比亚名将海尔-格布雷塞拉西去年和前年跑出的两个迄今最好成绩。而且,基贝特和克万贝也成为继格布雷塞拉之后,世界上第二位和第三位跑进2小时4分54秒以内的马拉松好手。

  基贝特和克万贝今天跑出的成绩目前并列世界马拉松历史上最好成绩榜的第三位。同样是由格布雷塞拉西保持的前世界纪录是他2007年9月30日在柏林马拉松赛上创造的2小时4分26秒。去年,他在自己的福地柏林在德国观众的热切期待下,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又提高了27秒,成绩达到2小时3分59秒。

  本届鹿特丹马拉松赛堪称历史上成绩最好的马拉松赛事之一,除了两人跑出2小时4分30秒以内的好成绩外。获得第三名的阿贝尔-基鲁伊的成绩也相当出色,为2小时5分4秒。该成绩目前也高居世界马拉松最好成绩榜的第八位。获得本次赛事第四名的帕特里克-马考今天同样跑出了个人的最好成绩,他的成绩为2小时6分14秒。

  本次鹿特丹马拉松赛出现大面积好成绩的情况为近年来所罕见。在2003年9月28日进行的柏林马拉松赛上,两名肯尼亚选手曾一同跑出了当时世界第一和第二好成绩,并一同率先突破了2小时5分大关。其中,获得冠军的保罗-特尔加特成绩为2小时4分55秒;获得亚军的萨米-科里尔成绩为2小时4分56秒。而在去年4月13日进行的伦敦马拉松赛上,前三名选手均跑进了2小时5分30秒内。其中,获得冠军的马丁-莱尔(肯尼亚)成绩为2小时5分15秒;获得亚军的萨缪尔-瓦尼鲁(肯尼亚)成绩为2小时5分24秒;获得第三名的阿卜杜拉希姆-古姆里(摩洛哥)成绩为2小时5分30秒。这三个成绩目前依次列世界马拉松历史最好成绩的第9、10、12位。

  今天的佳绩不仅使几位肯尼亚好手提高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还将赛会最好成绩大大提高了1分22秒。在去年的鹿特丹马拉松赛上,同样是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威廉-基普桑跑出了2小时5分49秒,创造了赛会的新纪录。

  根据当时的鹿特丹马拉松赛的赛会纪录,这项赛事曾是历史上各类马拉松赛中赛会纪录排名第五的赛事。而在本届赛事创出佳绩后,鹿特丹马拉松赛一跃成为仅次于柏林马拉松赛的世界第二快赛事。柏林马拉松赛的赛会纪录即格布雷塞拉西保持的世界纪录。

  原来列世界第二快马拉松赛的是迪拜马拉松赛。2008年1月18日,依然是传奇人物格布雷塞拉西在那里跑出了2小时4分53秒的好成绩。那个成绩在本届鹿特丹马拉松赛前是历史上第三好成绩。在本次鹿特丹赛后,该成绩降为历史第五好成绩。而迪拜马拉松赛的赛会纪录则退居世界各项赛事成绩榜的第三位。

  值得顺便一提的是,按照赛会纪录排名,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列世界第17位。在1988年的北京马拉松赛上,埃塞俄比亚的阿贝贝-梅科南曾创下了2小时7分35秒的赛会纪录。此前的1986年北京马拉松赛上,虽然日本选手儿玉泰介也同样跑出了2小时7分35秒的佳绩,但由于组织者的疏忽,当时赛道的长度比42公里195米的标准长度短了400米,该成绩因此未能成为正式成绩。

  按照赛会纪录排名,目前列第四至第七位的赛事依次是伦敦、芝加哥、福冈和阿姆斯特丹马拉松赛。列第八位的是奥运会马拉松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肯尼亚选手萨缪尔-瓦尼鲁(当时赛会的官方媒体曾误称其为“卡马乌”)曾以2小时6分32秒的成绩夺冠,不仅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而且该成绩也是历史上在5月至8月炎夏期间跑出的马拉松最好成绩。在5月至8月期间人类马拉松的第二好成绩同样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即亚军得主摩洛哥的贾瓦德-哈里布,他当时摘取银牌的成绩为2小时7分16秒。(Maximilian)

  附: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前十名(截止到2009年4月5日)

名次
成绩
姓名
国籍
时间
地点
1
2:03:59
海尔-格布雷塞拉西
埃塞俄比亚
2008.09.28
柏林
2
2:04:26
海尔-格布雷塞拉西
埃塞俄比亚
2007.09.30
柏林
3
2:04:27
邓肯-基贝特
肯尼亚
2009.04.05
鹿特丹
4
2:04:27
詹姆斯-克万贝
肯尼亚
2009.04.05
鹿特丹
5
2:04:53
海尔-格布雷塞拉西
埃塞俄比亚
2008.01.18
迪拜
6
2:04:55
保罗-特尔加特
肯尼亚
2003.09.28
柏林
7
2:04:56
萨米-科里尔
肯尼亚
2003.09.28
柏林
8
2:05:04
阿贝尔-基鲁伊
肯尼亚
2009.04.05
鹿特丹
9
2:05:15
马丁-莱尔
肯尼亚
2008.04.13
伦敦
10
2:05:24
萨缪尔-瓦尼鲁
肯尼亚
2008.04.13
伦敦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拉西 | 万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