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蔡斌上任经历曝光率最高12天 推陈出新引起哗然

  从3月23日上任到4月3日接受《竞周刊》记者采访,蔡斌共经历了12天。这12天里,蔡斌马不停蹄地辗转于北京、河北秦皇岛和河南漯河等地,无论在哪,都会吸引大队记者跟踪采访,电话轰炸。这12天是蔡斌多年以来曝光率最高的12天。


  时间:3月23日

  事件:走马上任

  关键词:黑马

  历时多月的女排选帅终于揭晓,43岁的蔡斌力压功勋卓著的陈忠和当选。一匹黑马横空出世,人们一时还无法适应这突如其来的转变,在新闻发布会上,提问的记者把他误喊成了“陈指导”,在那一刻蔡斌亲身感受到了前辈带来的压力。当天晚上,蔡斌被请到了中央电视台,回答了一些关于未来目标的问题。当记者找出一段10年前蔡斌执教上海女排时的录像时,蔡斌笑了,说:“那时候我没有现在这么胖。”蔡斌没有陈忠和那么爱笑,但他回答问题时眼球的转速要比陈忠和快好几倍。参加了发布会之后,采访蔡斌的电话几乎就没停过,在电视台做直播节目时,蔡斌关了手机,之后他透露:“打开手机后,短信特别多。”

  时间:3月24日-26日

  事件:全运会预赛考查

  关键词:首秀

  如果说就任当天的新闻发布会是蔡斌的第一次亮相,那么在河北秦皇岛的短暂三天就是他的处子秀。为了考查队员,组建新的一支国家女排,蔡斌去了全运会的预赛赛场。20多位记者从北京尾随而至,住在蔡斌下榻的宾馆,有的直接到蔡斌的房间采访,有的到举行比赛的秦皇岛奥林匹克中心的体育馆蹲守。比赛间歇,蔡斌走下了看台。盯着他一举一动的记者怕他提前离开,也呼啦啦跟了出去,蔡斌进了卫生间,记者们守候在门外,寸步不离。此时记者们想问的无疑是即将出台的女排大名单。最终蔡斌给出的回答是:“你们不要套我名单,我心里很清楚我要招哪些队员。我会对接应进行一些改造,我们不能只靠传统的2号位背后快球得分,要增加副攻在3、4号位的进攻,这更符合中国女排打法快速多变的要求。”

  时间:3月28日-29日

  事件:全运会预赛考查

  关键词:全面、快速、多变

  3月29日,在漯河观看全运会预赛的蔡斌又被记者围住,最终他满足了记者的要求,出席了漯河体育局举行的媒体见面会。在见面会上,蔡斌强调,新女排队员技术要全面,战术要快速多变,二传要能传快球,主攻手必须会打平拉开。

  时间:3月30日

  事件:公布女排大名单

  关键词:推陈出新

  新女排大名单一公布,舆论一片哗然。不少媒体用了“推陈出新”的字样进行报道。新名单主要有两个焦点,一是雅典奥运冠军全部落选,二是王一梅与楚金铃换位。最初,雅典金花落选争议最大,但想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行时,冯坤等都30多岁了,球迷渐渐也就接受了。倒是王一梅由主攻改为接应二传,在得到实战检验之前,争议永远不会消失。蔡斌的解释是:“主攻线如果不会接一传,要其他位置的队员参加一传的话,整个战术的体现会受很大牵制。”A19c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