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半岛晨报:中国女排,下一站伦敦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关注“中国女排”号航班。本次航班起点为北京,终点为伦敦。起飞时间为2009年3月23日,正点运行时间接近四年。前任机长陈忠和年长退休,由蔡斌接任机长一职,全体机组人员也由“陈家军”变为“蔡家军”。改变的,是新老交替的人员;不变的,是“中国女排”对冠军永远的渴望。

  登上这架熟悉而又陌生的飞机,我们沿着目的地的方向,清楚地看到了伦敦的概貌,但同时也看到了沿途岔路口层出不穷,如何选择,将考验“蔡家军”的决策力、执行力。
本期《竞周刊》将目光伸长,向前看到了陈忠和的离别,向后看到了蔡斌的踌躇满志,同时也看到了“蔡家军”的争议。在万众瞩目的时刻,我们冲破重重阻碍,电话采访了正在等待福建省体育局安排工作的陈忠和,刚刚上任、本周三即将拿起主教练教鞭的蔡斌和最了解两位漩涡中的女排队员的中国排坛泰斗岳金库。

  特别时期,能从他们的口中探得中国女排的点点滴滴并不容易。幸运的是,通过梳理脉络,我们能够看到中国女排未来的前进方向,能够看到中国女排依然承载着国人的期盼,能够看到中国女排依然站在世界之巅,只是想要站稳还需要付出更多的汗水和智慧,包括勇气。比如,蔡斌大胆起用年轻球员的勇气,敢于将陈忠和时期的红人王一梅从主攻位置移到接应,向着他期待中的理想阵容迈出了第一步。

  从北京到伦敦,中国女排挥别了一个时代,一个属于陈忠和的时代。他带走了周苏红、赵蕊蕊、冯坤、杨昊、刘亚男、张娜等一批与他共同成长,共同经历过让球风波、雅典夺金、北京失冠这些重要时刻的女排运动员。不过,他没有带走中国女排的精神,无论是雅典翻盘,还是北京血战,这种令国人深深感动的拼搏精神将是新女排的宝贵财富。

  从北京到伦敦,中国女排迎来了一个时代,一个未知的时代,一个年轻的时代,一个等待被认可的时代。蔡斌用自己的方式重组着中国女排,在怀疑声中,以他特有的方式向着伦敦奥运会迈进,大踏步,兀自前行。旅途中,会不可避免地遭遇供给问题,能否解决,将直接影响中国女排这趟飞机能否胜利抵达伦敦,能否圆满完成任务。

  从悉尼到雅典,陈忠和用勇气开辟了崭新的天地,但从雅典到北京,他略显保守的用兵遭遇了一场貌似成功的失利。如今,接力棒传到蔡斌的手里,他的起步实际上是在重复陈忠和的成功经历,至于效果,就只能等待时间的检验。A17a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蔡家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