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排名分析:丁俊晖前16堪忧 世锦赛首轮不容有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随着08/09赛季斯诺克中国赛落下帷幕,最新的世界临时积分榜排名也出炉,中国赛首轮出局的丁俊晖幸运的保住了TOP16位置,但和排在身后选手的积分差距非常小,在接下来的世锦赛中丁俊晖如果不能突破首轮关,将很可能失去年终TOP16位置。

  本届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表现低迷,首轮比赛就被淘汰出局,加上在前面排名赛中战绩不佳,使得小晖一度排名吃紧,甚至有跌出TOP16的可能,但在最新的排名中丁俊晖暂列第15位,领先排在之后的哈罗德近400分,领先排在第17位的马克金1300多分。

  本赛季目前只剩下最后一站排名赛,也就是重头戏世锦赛,在这项赛事上积分奖是平时排名赛的两倍,是各位选手捞分的大好机会。丁俊晖目前的临时积分为25844,如果在世锦赛上没能突破首轮关,那么丁俊晖积分就只能在加上1400分,也就是说如果首轮出局赛季最终得分将只有27244分。这个分数相比于丁俊晖上赛季最终32914分下降了不少,但上赛季排名第16位的艾伦只有25725分,从这点上看小晖就算世锦赛首轮出局也并非没有留在TOP16的机会。

    [相关]:临时排名:丁俊晖下跌创赛季新低 艾伯顿升至12

  另外一点就是从竞争对手的角度看,在目前积分榜上能够对丁俊晖TOP16位置构成威胁的,最有可能在马克金、霍金斯、沃尔顿、柯普、宾汉姆这几名选手中产生,他们目前的临时排名分列第17至第21位,因为排在第16位的哈罗德没有打进世锦赛,所以被排除在外。

  我们首先来看积分离丁俊晖最近的马克金,后者目前临时积分为24500,落后丁俊晖1344分,马克金在世锦赛上手首轮的对手相对轻松,是资格赛晋级的麦卡洛特,按照世锦赛的积分规则如果马克金首轮成功胜出,就将得到3800点积分,减去在首轮自动获得的1400点积分,还剩下2400点,也就是说丁俊晖如果首轮出局而马克金成功晋级的话,那么丁俊晖的排名就将跌到马克金之后。

  除去最有威胁的马克金后,其余几名选手同样具有非常大的机会威胁丁俊晖,目前霍金斯24375分、沃尔顿23250分、柯普22832分、宾汉姆22619分、乔斯威尔22094分,这五位选手虽然目前积分距离丁俊晖有差距,但根据积分规则这四位选手是通过资格赛打进世锦赛正赛的,所以在首轮将自动获得2800点积分,减去丁俊晖获得的1400点积分,五名选手距离丁俊晖的差距将缩小1400点,差距都将不超过2000分,和前面介绍的一样,如果丁俊晖首轮没有过关,而这五名选手任何一位通过首轮都将超过丁俊晖。

  虽然目前丁俊晖形势比较危急,但主动权还是掌握在自己手里,如果能够在世锦赛首轮力克梁文博,保住TOP16将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当然小晖也有利好条件,对丁俊晖积分构成威胁的几名选手中,除了马克金之外都将在首轮遭遇强敌,其中霍金斯对阵多特、沃尔顿对阵塞尔比、柯普对阵乔佩里、宾汉姆对阵奥沙利文、斯威尔对阵傅家俊,想要轻松突破也绝非易事。

  附:丁俊晖积分形势

选手
排名
临时积分
世锦赛加分
丁俊晖
15
25488
1400
马克金
17
24500
1400
霍金斯
18
24375
2800
沃尔顿
19
23250
2800
柯普
20
22832
2800
宾汉姆
21
22619
2800
斯威尔
22
22094
2800

  (风清扬)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