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争霸

艾伯顿:感觉像赢了世锦赛 丁俊晖天赋令我震惊

  冠军。经历了假球传闻、离婚波折后,本赛季前六项大奖赛5次首轮出局的世界冠军这一次终于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终于找到了投入的感觉

  记者(以下简称“记”):最终赢得冠军,你有什么感受?

  艾伯顿(以下简称“艾”):当我来到这里,开始中国公开赛,很多人都认为我是最不可能夺冠的选手。

在北京赢得冠军,真是有梦想成真的感觉。

  记:赛后激动得流泪,是因为夺冠非常艰难吗?

  艾:毫无疑问是这样的,我非常骄傲在这里取得的成就,在北京能够赢得比赛感觉非常像赢得英锦赛和世锦赛冠军。那一刻我真的很感慨,这段时间我承受了很多压力,而我终于可以走出来,找到在比赛中完全投入的感觉,那种属于冠军的感觉,我真的非常感动。

  记:今年年初,你宣布和在一起生活16年的妻子离婚,此后排名赛接连首轮出局,状态是否因此受到了很大影响?

  艾:那是非常痛苦的一段日子,每天都过得非常艰难。我没有办法练球,比赛中更是很难全身心投入。(低头)实在太难过了。

  记:是什么让你走出低潮?

  艾:人生有时候很奇怪,会发生很多事情,你都不能控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明白要更加坦然地面对生活。我已经38岁了,经历这些后不能说更成熟了,但真的看得更开了。我知道自己依然热爱斯诺克,这是让我充满动力、能给我带来信心的运动。于是我开始恢复练球,把很多时间都花在了球台上,我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不会就此结束,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60岁我也能夺冠军奖杯

  记: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是否对你备战世锦赛很有帮助?

  艾:世锦赛首轮我的对手是两年前曾交手的邦德。那次比赛我好像10比8或者10比9才取胜。而且他的表现非常好。世锦赛的每个对手都很强,我得好好准备,而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无疑对我帮助很大。我会非常努力地训练,我相信我的状态能持续到世锦赛,我会很难被打败。

  记:丁俊晖以前一直和你一起练球,对他现在的表现你怎么看?

  艾:我现在几乎都和梁文博一起练,丁俊晖可能嫌我打得慢,都不怎么喜欢和我一起练了(笑)。我一直记得看到15岁的他就打得那样出色,我有多震惊。但有天赋的斯诺克球手非常多,不是每个人在任何时候都会取胜,输球太正常了。

  记:中国公开赛对你来说是幸福的经历吗?

  艾:在中国夺冠向世人证明了我依然可以和最好的球手较量赢得排名赛冠军。我已经38岁了,但我依然认为自己非常年轻,我想如果自己可以保持这样的状态,在60岁时还可以举起冠军奖杯。

  晨报记者 宋罖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