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春VS成都

谢菲联无力改写耻辱记录 老板愤怒:看得真窝囊

  中国足坛总有一些传奇故事,早些年有什么京沪大战、川渝对抗、鲁沪德比、川连恩怨……近些年也出现了某队专克某队的颇有宿命色彩的江湖故事。昨天,客场0∶2不敌长春亚泰的成都谢菲联再次为类似的江湖故事添上一页——自从2003年以来,不管是原来的成都五牛还是现在的成都谢菲联,无论是甲B赛场、中甲赛场还是中超赛场,他们与长春亚泰的交战记录居然是8负1平,“逢长必败”已成为成足永远抹不去的痛。

  一个人的噩梦

  黎兵长春七年无胜绩

  亚泰和成足是一对老冤家,双方从甲B到中甲,再到中超,总共交手15次,亚泰如今已经取得了9胜4平2负的战绩,处于绝对上风。长春经开体育场虽然是长春亚泰本赛季的新主场,但成足对这里并不陌生,在这里他们总是占不到便宜——2003年9月20日,余东风率领的成都太和曾在这里0∶2不敌长春亚泰。自2003年开始执教生涯后,黎兵曾先后5次率队来长作战,其中1次是助理教练(2004年辅佐成都五牛主帅余东风),4次是主教练(2003年浙江绿城主帅,2005年、2008年和2009年成都谢菲联主帅)。直到昨天再败,黎兵还没有在长春取得过胜绩。2005年,黎兵率领的成都五牛甚至0∶6惨败而归。上赛季,成都谢菲联主客场都输给亚泰,这让球队上下憋了一口气,要洗清多年来的耻辱。

  一支队的悲哀

  成足被动挨打再翻船

  完全占据心理优势的长春亚泰一上来就利用主场之利发起猛攻,并连续获得几次定位球机会。第6分钟,令成都谢菲联意外的一幕出现了,守门员兰一因伤请求退场,老将符宾替补出场。随后亚泰队两次击中门柱,惊出老门将一身冷汗。成都谢菲联也并没有按照赛前布置的战术与对手展开对攻,而是基本退守后半场打起防守足球。全场惟一的亮点仅出现在下半场刚开始后的10多分钟时间内,谢菲联加强前场拼抢,一度占据场上主动。但当大家满以为谢菲联可以从长春带走一分时,最后10分钟球队却诡异地连失两球,重蹈去年客场“黑色三分钟”的噩梦,而且“成足克星”杜震宇此次又攻入锦上添花的一球。比赛哨声响前,成都谢菲联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终场前才替补上场的汪嵩的射门打到横梁上,一心复仇的成足再次在魔鬼客场遭遇完败,完美复仇的那一天看来仍遥遥无期。

  赛后

  无语 许老板拂袖而去

  赛前,成都谢菲联赞助商阳光铝业开出了30万元赢球奖金,但最终球队连15万元的平球奖都没拿到。随队督战的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还没等最终比赛结束就提前退场,“这比赛,看起来真窝囊。”

  赛前,许宏涛曾轻松地表示,希望球队这一次能轻装上阵,打破多年不胜长春的怪圈。当记者聊到对方可能派上三前锋攻击阵型,许老板开玩笑说,“我们要上四前锋!”不过这一幕昨天并没有出现,倒是谢菲联全场被对手压着打,看在眼里的许宏涛很无奈,“攻不上去,守不下来,这球怎么踢的!上一个客场我们还能和西安打打对攻,场面也很好看,但这一场我无话可说。”赛后他甚至没有与教练和队员说一句话,就径直离开球场直奔机场,“球队明天回成都,希望他们能多想想,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我不跟队了,飞机上也多想想……”

  幕后

  无奈 汪嵩半夜拉肚子

  作为成都谢菲联队长、球队中前场核心,汪嵩昨天却错过了长蓉之战,只是在终场前的垃圾时间被派上场。赛后,记者将疑问抛给了主教练黎兵,他叹了一口气,“他昨天半夜突然拉肚子,站都站不稳,我怎么让他上?”

  汪嵩赛后也在电话里向记者诉苦,“昨天半夜我起来拉了几次,也不知道是吃什么吃坏了肚子,早上还去打了点滴……比赛嘛,其实我们还是有机会的,但很多事情好像就是和我们过不去……”他终场前的任意球击中对方横梁,最终无力挽救球队。去年也是在长春,他用一记世界波扳平比分,却在终场前被对手绝杀。

  黎兵的解释是,“我们的整体实力还是差一些,尽管阵容不整,但我还是叫大家要顶上去,不要轻易丢掉中场,好不容易占据了场上主动,但后防线球员再次犯了错误,又交了一次惨痛的学费!”

  请不要食言

  如果谢菲联的后卫不犯错误,等待谢菲联的很可能将是一场平局。这样的平局,估计也不能让人满意,因为那是守出来的平局,与球队新赛季提出的口号不符。即使输了,但哪怕壮烈一点,球迷也很赞许,因为他们看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如今的谢菲联所承担的不仅有娱乐球迷的责任,更有为未来的成都足球奠定强队底气的责任。哪怕是再有一个“七年之痒”,也远没这个重要。

  遗憾的是,一心复仇的谢菲联昨天在场上没做到这一点,足球是靠脚说话而不是靠嘴。面对彪悍的东北大汉,强调技术流的谢菲联球员自始至终都没敢“请教两招”,他们太怕输,一味被动防守,仿佛又回到了从前。抛开谢菲联后卫失误不谈,从比分看双方实力确实存在差距。整场比赛出现62次中断,其中绝大多数是因为谢菲联球员不断倒地、比赛被迫中止的缘故。且不说这究竟是不是一种拖延战术,但至少说明谢菲联球员不敢堂堂正正和对手拉开架势干。比赛未分高下,一心要为提高中超观赏性作点贡献的谢菲联就先输一阵。

  新赛季提出要打攻势足球的成都谢菲联似乎陷入了与去年如出一辙的进攻不力的困局。从自身条件来看,成都谢菲联似乎还不具备打造攻势足球的能力。前锋罗德里格斯作为反击类前锋尚属合格,石俊、罗恩却难以提供足够支持。中场无力的状况三场下来仍无明显改观,刘宇被解放到中场到目前为止表现还不够出彩,张远和梁明日速度合格,但总是过多注重于防守,留下一个汪嵩孤掌难鸣。至于一直养伤的大牌外援孔德,也属于防守型后腰,很难指望他在进攻上作多少贡献。

  谢菲联不在乎成绩但追求场面的宣言值得称道,哪怕实力还不够也要努力去争取,这可以说是体育精神的最高境界。但如今联赛才进行了三轮,功利足球的病毒就开始在球队中蔓延,很难想象在此后的二十几轮中谢菲联是否还能坚守赛季之初的承诺。请继续用勇气和信心去追求漂亮足球,新目标既然喊出来了,就不要收回去,那样很不男人。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