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VS大连

广药白云山将迎首个主场 期待越秀山“开门红”

  本报讯 (记者 李 斌) 今天下午4时,广药白云山将迎来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首场主场比赛。去年的4月12日,首次征战中超联赛的广药队对首场主场比赛充满期待,但在凄风冷雨之中,广药队因为后卫周麟的一记“乌龙球”而演砸了主场首秀,以0比1输给陕西中新。

时隔一年,面对来势汹汹的大连实德,沈祥福的球队是否能够在越秀山迎来一次“开门红”呢?

  由于中央电视台转播的原因,广药白云山与大连实德的比赛被安排在今天下午进行,成为本轮中超联赛的压轴戏。目前广药白云山与大连实德同积3分,谁能在本场比赛中获胜,就能跻身积分榜前5名。广药俱乐部期待球队能够在主场获得完胜,对球队进攻能力充满信心的沈祥福认为在主场获胜问题不大,但前提条件是“把防守做好”。

  “巴西孖宝”欲用胜利庆生日

  过去的两场比赛,广药白云山的进球数和失球数同为3球,而首轮联赛在客场对阵河南建业的两个失球尤为“低能”,暴露出球队防线的诸多问题。在上周六进行的适应性训练中,沈祥福重点安排了球队苦练解围战术。“前两场比赛我们都有失球,这需要我们好好总结防守问题。防守中强调的是球队的协调和球员个人的位置感,我们应该做到让球队有安全感。”沈祥福说。本场比赛的两支球队都采用3后卫的打法,事实上大连实德的343阵型在防守中同样让人不敢恭维,所以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就是看谁的防守能够好上那么一点点。

  在进攻的安排上,广药白云山的定位球战术可能是本场比赛求胜的关键,不过相对大连实德的防守能力,广药白云山的运动战进攻也颇具威胁。至少在去年的主场比赛中,广药队以3比0的比分让8冠王颜面全无。尽管当时的进球功臣迭戈与拉米雷斯在最近的比赛中状态不佳,但沈祥福现在在进攻中更强调李健华在边路的作用,这给球队提供了多点开花的潜力。值得一提的是,4月5日是“巴西孖宝”的24岁生日,可是很遗憾,弟弟迪奥戈虽然摆脱了大腿拉伤的伤病,但这场比赛他上场的可能性不大。

  对手方面,安贞焕与全雨根这两名韩国外援将会是广药白云山面临的最大威胁,安贞焕在上轮比赛中已经找到状态,并迅速成为大连实德的前场核心,他的发挥成为这场比赛的重要看点。

  长春亚泰 2∶0 成都谢菲联

  亚泰:姜鹏翔85’ 杜震宇87’

  河南建业 2∶0 杭州绿城

  建业:奥利萨德贝79’ 84’

  中甲昨天战报·第2轮

  上海浦东中邦 0∶0 安徽九方

  中超昨天战报·第3轮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安贞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