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射手王平进球纪录 埃托奥逼近“欧洲金靴”

  “枪手”赢球又赢人

  “潜水艇”船毁将折

  本周,阿森纳将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中客场挑战比利亚雷亚尔,情歌球场从来不是客队的天堂,但此刻“枪手”的强大却是本赛季此前从未有过的。英超第31轮,法布雷加斯、阿德巴约、沃尔科特齐齐复出,结果小法两次助攻,阿德巴约“梅开二度”,阿森纳主场以2比0轻取曼城。

阿森纳近17轮联赛9胜8平保持不败,是本赛季英超球队连续不败场次最长的。反观“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则连遭厄运,该队在西甲第29轮中客场以0比3惨败给阿尔梅利亚,皮雷得到红牌,西班牙国脚卡索拉更是骨折重伤,提前告别了本赛季。

  阿森纳两大将复出发威

  主场迎战曼城,阿森纳阵中身价共计达8000万英镑的3员大将齐齐伤愈复出,主帅温格祭出“4231”的新阵,因膝伤缺席3个月后重新首发的法布雷加斯在阿德巴约身后充当前腰,沃尔科特和阿尔沙文分居两侧。第8分钟,法布雷加斯开出任意球,阿德巴约头球破门。第49分钟,法布雷加斯挑传,阿德巴约晃过门将吉文后将球射入空门,这是他本赛季的第14个入球。

  70分钟过后,法布雷加斯、阿德巴约、沃尔科特均被换下,为欧冠留力。因伤缺阵3个月后首战就能奉献两个助攻,法布雷加斯的复出被温格称为“恢复了阿森纳的创造力”,他在前腰的位置上释放出更多攻击潜质,假如能跟阿尔沙文相得益彰,“枪手”的中前场无疑更加令人生畏。而阿德巴约伤愈后,先是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进球,帮助多哥队“绝杀”喀麦隆队,本轮英超又独进两球,阿森纳的攻击力得到了进一步的保证。

  虽然目前阿森纳还落后榜首的利物浦9分,少赛两轮的曼联也比他们多7分,“枪手”夺冠希望渺茫,但目前他们领先第5名的阿斯顿维拉6分,欧冠资格还是稳妥的。阿森纳已经17轮不败,虽然离当年的49场不败还非常远,但这已是“枪手”近4年半来的联赛最长不败纪录了。

  而比利亚雷亚尔则是相形见绌,他们在28分钟内连丢3球,比赛第35分钟就以0比3落后。最终,“黄色潜水艇”近8场客场联赛未尝胜绩,而且还雪上加霜,前阿森纳边锋皮雷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西班牙国脚卡索拉争球落地时脚踝错位导致右腿腓骨骨折,将缺席本赛季接下来的所有比赛。比利亚雷亚尔的经理伊利内萨说:“对整个球队来说,这是一个沉重打击,卡索拉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在赛季关键时刻受伤,这使得球队处于艰难境地。”

  巴萨射手王平进球纪录

  拜仁遭7年来最大失利

  本周,巴萨将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中主场迎战拜仁慕尼黑。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萨在西甲第29轮中客场以1比0小胜瓦拉多利德,取得4连胜,继续以6分领跑西甲,埃托奥打进个人本赛季联赛第26球,以7球优势领跑西甲射手榜。而拜仁在德甲第26轮中客场以1比5惨败在沃尔夫斯堡脚下,这是他们自2002年1月26日以同样比分负于沙尔克04后,近7年来在联赛中的最惨重失利。

  备战欧冠,巴萨的利好不仅是胜利,更是用兵。主帅瓜迪奥拉为了让连续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球员得到充分的休息,本场比赛轮换了多人,梅西、亨利和阿尔维斯都进入替补席,普约尔和伊涅斯塔则双双伤愈复出适应比赛。赛后,瓜迪奥拉为球队感到自豪,在长途奔波效力国家队后,球员依然充满了斗志。

  埃托奥逼近“欧洲金靴”

  巴萨在第40分钟打破僵局,埃托奥同哈维踢撞墙配合,西甲助攻王哈维挑传完成了个人本赛季联赛的第15次助攻,反越位成功的埃托奥面对出击的门将阿森霍轻巧挑射破网,这名喀麦隆人已经以26球追平了他在2005~2006赛季的个人联赛进球纪录,本赛季的“欧洲金靴奖”极可能将是他的囊中之物。而他在各项赛事的进球数达到了30球,与梅西相同。

  拜仁精英尽出,换来的却是耻辱惨败。拜仁做客大众球场挑战沃尔夫斯堡,这是本赛季客场最佳战绩的球队挑战主场最佳的球队,此前“狼堡”主场11胜1平保持不败且已经10连胜。面对“旧主”,沃尔夫斯堡主帅马加特派出总共打进37球并创造了28次助攻的“三叉戟”米西莫维奇、格拉菲特和泽科。

  双方上半时战为1比1平,第42分钟,米西莫维奇角球助攻根特纳先拔头筹。1分钟后,根特纳头球解围反变成给对手的助攻,托尼铲射打进个人联赛第10球。下半时成了沃尔夫斯堡的表演时间,他们在15分钟内连下四城,泽科与格拉菲特均是各用了3分钟就“梅开二度”。泽科的联赛进球数增加到15球,格拉菲特则完成了个人本赛季联赛第20球,近3轮打进6球的他目前以2球的优势超越伊比塞维奇,独享德甲射手榜榜首。

  惨败后,拜仁跌至积分榜第4位,落后榜首3分。而沃尔夫斯堡不仅以51分成为德甲“领头羊”,还正如“5比1”一样,他们以4球超越拜仁,成为本赛季德甲进球最多的球队,达到58个。

  利物浦切尔西双双获胜

  “红军”不抛弃

  “蓝狮”不放弃

  利物浦与切尔西在欧冠1/4决赛中又一次让人产生审美疲劳地相遇了,两队此前3次在淘汰赛阶段交手,均是先客后主的球队晋级。假如这是“定律”,切尔西这回胜出的话就能在这场简直没完没了的“纠缠”中与利物浦各胜两次平分秋色了。而在第31轮英超的角逐中,“红军”和“蓝狮”都没有放弃对英超桂冠的追逐,双双在客场取胜。

  利物浦客场以1比0险胜富勒姆,继“绝杀”皇马后,贝纳永又一次在补时阶段进球,这已经是利物浦本赛季第11次在最后时刻破门了。赛后,主帅贝尼特斯表示为球队“战斗到底”的精神感动。取得4连胜的利物浦领先少赛两场的曼联2分,暂时登上积分榜榜首。联赛还有7轮,利物浦仍然有希望争取19年来首座联赛冠军奖杯。

  利物浦全场射门达到20次,富勒姆只有3次,但利物浦全场4次射门中柱,其中多塞纳就有两次,托雷斯和阿隆索各一次。久攻不下的局面一度让人觉得幸运女神已经放弃利物浦了,好在贝尼特斯在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总能想到贝纳永,第76分钟,贝纳永换下库伊特。补时第2分钟,汉格兰德的解围球正好反弹至贝纳永脚下,这位以色列人在禁区右侧劲射破门。

  切尔西在客场以2比0击败纽卡斯尔,取得客场3连胜。这是希勒执教纽卡斯尔的首场比赛,切尔西主帅希丁克适度轮换球员,德罗巴因伤缺阵。切尔西在第56分钟打破僵局,阿内尔卡的铲射打中横梁弹回,兰帕德头球补射将球顶入空门,这是他本赛季第16个入球,也是他总共第7次攻破纽卡斯尔的球门。第65分钟,切赫开出球门球,阿内尔卡头球摆渡,兰帕德完成本赛季第8次助攻,马卢达劲射破网。

  赛后,希丁克认为球队避免3年来106轮英超的首次连败并不容易,球员受了世界杯预选赛的影响,而纽卡斯尔刚刚换帅,球队的状态和气势都有回升。目前,切尔西距离利物浦有3分差距,切尔西跟利物浦一样,同样不会放弃争夺锦标的机会。

  落败让纽卡斯尔近13轮联赛仅得7分,但希勒在赛后依然保持乐观,联赛还有7轮,他有信心令球队避免降级。目前,“喜鹊”积29分,落后第17名的桑德兰3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巴约 | 布雷 | 比利亚 | 阿尔 | 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