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深圳VS陕西

浐灞意外挫败球迷宽容以待 将征战“魔鬼赛程”

  意外挫败于深圳队脚下,很可能改变浐灞队的命运。在比赛过后,华商网上的球迷们虽然难免给球员打分降低,但仍不失宽容和鼓励。球迷宽容,但是现实却不宽容。在残酷的4月赛季,浐灞队将遇到第一集团劲敌的连番“轰炸”,若不能及时调整心态和状态,浐灞队将被迫提前为生存而战。

  球迷很宽容

  《与狼共舞》网友仍在鼓励

  自中超首轮推出《与狼共舞·判官》栏目为上场球员打分活动以来,对浐灞队一直呵护有加的陕西球迷在深陕之战后终于忍不住了,根据最新统计结果,李毅和托尼得分偏低,在5分以下,被球迷认定表现为不合格。但球迷还是给萨利、于海、维森特这三名球员打出了相当高的8分。其实球迷之前的打分稍微偏高,上轮战鲁能时,一位浐灞老将私下对本报记者说:“球迷的打分若能整体低一分就比较合理。”尽管浐灞队在深圳输得很窝囊,但球迷还是对萨利、于海、维森特等球员非常看好,而且在点评中也是更多的鼓励。就表现来说,萨利防守能力无可挑剔,当然进攻意识稍差一点。于海是今年引援的重点对象,他通过刻苦训练,努力想证明自己,深陕之战于海的表现没有辜负教练组的期望,12日战申花很可能以主力亮相。维森特上赛季便是最佳外援,在快速度过体能和磨合关之后,维森特逐渐显露本色。浐灞队的唯一进球就是维森特助攻。

  李毅被球迷认定为不合格,但有网友认为倒不是他表现差得不行,而是与前两轮相比,他的状态差距过于明显。新外援是浐灞队的心病,《与狼共舞》栏目首次打分时,马尔文是唯一的不合格人选,深陕之战轮到了托尼。说起来浐灞的两记失球,托尼都不是第一责任人,但他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若站在夏伊德的高度上比较,差距就更大了。

  赛程不宽容

  4月“魔鬼”之旅即将到来

  输掉深陕之战,不仅重挫了浐灞的士气和人气,更为关键的是,将浐灞队逼到为生存而战的地步。4月赛季之于浐灞是“魔鬼”赛程,浐灞将接连对阵申花、长春和北京三大劲敌,若教练组不能及时遏制颓势,浐灞队可能遭遇连败的恐怖境地。

  申花队12日做客西安。自2004赛季起,浐灞队包括前身国际队就没有战胜申花的记录。浐灞队上赛季表现出色,中超诸旅唯有申花主客场双胜浐灞。本赛季申花开局慢热,但上轮主场4:1大胜鲁能,而浐灞却兵败深圳,两队的士气和心态有着云泥之别。就实力和状态来说,12日的陕沪之战,浐灞队想拿一分都不容易。第五轮浐灞队客场挑战长春亚泰更凶险莫测。近两个赛季,浐灞队在长春莫不是铩羽而归。本赛季少了亚冠的烦扰,长春亚泰得以全力战中超,前三轮该队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位列第二,浐灞队客场拿分太困难。

  魔鬼赛程面前,弄不好四连败就要上演。客场战长春之后,浐灞将回归主场战北京国安,国安与浐灞是宿敌,本赛季国安队实力猛增,而浐灞实力明显削弱。虽然上赛季浐灞主场曾拿下国安,但此番交锋,浐灞赢人的本钱没有,输球的缺陷倒是很明显。凭什么再赢国安?

  这就是浐灞的4月“魔鬼”赛程,若能扛过这三战,浐灞或许逐渐恢复元气,如果反之,浐灞队将被迫为保级而战。

  困扰浐灞的首先是防守问题。上赛季浐灞队一度拥有中超第一防线,但如今这条防线连深圳队都能践踏,更不用说攻击火力极猛的申花、长春、北京等豪强。从深陕之战来看,浐灞队防线不仅是托尼个人能力的问题,更大的隐患在于相互配合生疏。浐灞队的第二隐忧来自于锋线哑火。中超前三轮浐灞攻入3球,但这3球均非锋线球员斩获。上赛季维森特、王鹏、李毅等三名老将的进球几乎占到浐灞总进球数的1/2。然而如今,王鹏找不到“绝杀王”的感觉,李毅在锋线孤掌难鸣,而维森特原本就是慢热型选手,中超开赛前才回归更是影响了其发挥。在现有条件下,浐灞队教练组如何做到扬长避短,确实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本报记者 杨怡

  《与狼共舞·判官》打分结果

  ■李毅:5分 上场时间鲜有机会

  ■马尔文:6分 有一次强行突破射门,一脚突破传中显示了能力

  ■王尔卓:7分 依旧勇猛,但非最佳状态

  ■王云:7分 整场努力寻觅机会,定位球功夫依旧了得

  ■萨利:8分 浐灞最生猛的球员,遭深圳两球员夹击,他没事,对方却都被送进了医院

  ■李彦:7分 对浐灞第一个失球负有间接责任,上半时后半段突然发力,两脚射门差点改写命运

  ■托尼:5分 转身速度不是一般慢,判断迟钝

  ■忻峰:7分 极力遏制深圳进攻,与托尼配合明显生疏

  ■曹欢:7分 勇猛的左后卫,不惜余力地奔跑

  ■吴彦晟:7分 单手托出了对手单刀,两记失球非能力所为

  ■于海:8分 浐灞鲜有的亮点,强势崛起的浐灞新势力

  ■维森特:8分 离最好的劳模只差一步,一脚助攻显示能力

  ■王鹏:7分 依旧灵巧,可惜反应慢了半怕

  ■最佳球员:空缺 一场蒙羞的失败几乎掩盖了所有亮点,整体表现低迷难觅最佳 本报记者 杨怡

  有还没是有?

  三斤重的澳洲龙虾?没有。有多重的?有一斤多的。一斤多的有啊?有还是没有呢?

  这段春晚最火爆小品《不差钱》中的经典对话一定会让你印象深刻。我们不知道铁岭最高档酒楼“苏格兰情调”里到底有没有三斤重或者一斤重的龙虾,但是我们都知道,看完这些,笑声肯定是有了,无论你喜欢赵本山还是小沈阳,喜欢丫蛋还是“她姥爷”老毕。

  从娱乐圈的小品回到体育圈的赛场内外,体育留给体育迷的享受也十分丰富。拿刚刚结束的F1马来西亚站比赛来说,支持莱科宁的车迷们也许会失望,尽管当KIMI一个人换上雨胎时,FANS都在祈祷雨水降临,而大雨也真的来了。可惜,下雨之后,莱科宁并没有像预想的那样成功借机突围。然而,莱科宁没有奇迹,不代表雪邦赛道没有奇迹。巴顿和他的布朗车队又一次登顶,让世界无法再把他们的成绩视为偶然。仅仅两站,他们的FANS就已经壮大起来,仅仅两站,今年的F1就已经吊足了世界的胃口。

  同样的选择也放在浐灞队和关注他们的人面前,意外的失利让球迷大跌眼镜,在网上,有人选择开火,有人选择宽容。面对球迷的开火,球队可以选择暂时逃避,可是他们却避不开接下来要面对的数位劲敌的开火。同样,球迷们可以选择对我们的子弟兵宽容,但是接下来的魔鬼赛程却丝毫没有宽容可言,一旦战绩崩盘,恐怕宽容也起不了作用。

  是的,就像小品中你可以选择喜欢不同的演员一样,在体育这个世界里,你也可以有自己的选择和态度,而不同的视角选择也会有不同的收获。只要你选择了关注,体育是不会让你失望的。所以,喜欢体育的人们,无论你的观点或视角如何,请继续投入你的激情,不要担心自己会没有收获,不要疑问“有还是没有”。 杨海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森特 | 于海 | 托尼 | 李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