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5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 最新动态

第三届郑开马拉松赛开跑 享受假期更享受马拉松

  4月5日是清明假期的第二天,随着希腊马拉松市的马拉松亲善大使狄米崔微笑着缓缓地点燃爱心大使郭晨冬手中的火炬开始,标志着已经连续举办三届的郑开马拉松赛开创了新纪元。

  融城,郑开马拉松赛很有特色

  从2007年首届郑开马拉松赛的5000人,到2008年的8000人,再到2009年的近1.7万人,中国首个连接两座城市,而且是连接两座古都的马拉松赛由稚嫩逐渐走向了成熟。

  本届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不仅迎来了马拉松圣火,还创作了主题歌、推出了爱心大使、设立了郑开马拉松爱心基金、举行了赛事推广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这也使郑开国际马拉松赛越来越有国际传统体育赛事的味道。

  作为特邀嘉宾,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楠女士的话很有权威性,“尽管郑开马拉松赛同北京马拉松、厦门马拉松这两个国际田联的金牌赛事还有差距,但是作为国内唯一一个连接两大城市的马拉松赛事,郑开马拉松赛还是很有特色。如果把中原的文化内涵挖掘出来,那么郑开马拉松赛不仅对全民健身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而且还会成为一个品牌赛事。”

  参与,他们其乐无穷

  不到7点,郑开马拉松赛的起跑现场已经云集了近1.7万名长跑爱好者,他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尽管同前面的专业选手相比,他们的成绩相去甚远,但是这些业余长跑爱好者的热情高涨。

  “我今年63岁了,进行长跑锻炼已经40年了,这是我第二次来郑州参加郑开马拉松赛,去年我跑了4小时18分,希望这次成绩能提高点。我太喜欢长跑了,人家都说我是60岁的年龄,30岁的心脏。”已经一头银发的田凤举老人家在长春,这次是专程前来参加比赛的。

  “九胞胎跑马拉,中国娃娃闯天下”,一条横幅引人注目。原来这是一所学校带来了一群孩子前来参加马拉松赛,其中有一个五胞胎和一个四胞胎,合起来正好九胞胎。

  在马拉松赛的队伍中,有很多是全家齐上阵,“今天是清明节假期,与其在家里呆着,不如带孩子出来沐浴一下阳光,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明年我们全家还来享受假期,享受马拉松。”田女士全家三口这次参加的是5公里小马拉松,尽管距离不是很远,但是,他们其乐无穷。

  奉献,他们乐在其中

  河南农大经济与管理学专业的大二学生刘佳早上5点起床,6点就赶到了本次马拉松赛的25公里处。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她和她的同学们不停地为选手们递水,还自发地为选手加油,“我们是学校志愿者协会的成员,这次我们学校来了60名学生,大家对参加这样的活动都很高兴,既锻炼了能力,也奉献了社会,我们乐在其中。”面对记者的采访,刘佳羞涩地说。

  突然,一名选手在25公里处步履蹒跚,跌跌撞撞,脸色苍白,正在此处值裁的郑州师专张旭敏老师快步上前扶住了这名选手,在几名志愿者的协助下把已经晕倒的选手送到了救护车上。郑大一附院急诊科主任李莉和同事立即输氧、输液、上监护,几分钟后,这名选手的脸上慢慢露出了血色,呼吸也渐趋正常。

  建议,希望明天更美好

  从首届郑开马拉松比赛的炎炎烈日,到本届比赛的和风送爽,这得益于赛事组织者的从善如流,接受了大家的建议。

  正是接受了这样的建议,仅仅举办了三届的郑开马拉松赛渐入佳境,不仅参赛者越来越多,而且内容也越来越丰富,越来越有新意,像主题歌的创作、马拉松圣火的引入等都在和国际接轨。

  可能是组织者的疏忽,在25公里处记者听到不少参赛者的抱怨声。他们都是一大早就起床,跑到25公里处时,时间已经过去五六个小时了,正是生理极限即将到达时,他们需要补充能量。而赛事组织者提供的只有矿泉水,连含糖的饮料都没有。“前两届都有饮料,这次怎么没有?”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跑到这里抱怨道。面对选手们的抱怨,25公里处的志愿者和裁判纷纷把自己的面包、麻花、巧克力豆贡献了出来,但是杯水车薪,很多选手只能带着遗憾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