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9美国名人赛 > 2009美国名人赛最新动态

罗斯名人赛多次领先但未夺冠 希望本周取得突破

    搜狐体育讯 英格兰名将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几乎可以写本在名人赛上领先是什么样的感觉这样一本书,但里面却没有关于赢得比赛是种什么样子之类的篇章,至少目前还没有。

  2004年,虽然那只是罗斯第二次出现在美国名人赛上,但他在首轮和次轮分别打出67杆和71杆,两轮都处于领先位置。然而第三轮交出的81杆,却葬送了大好前程,最终只取得并列第22名。

  2007年,罗斯重返奥古斯塔球场,首轮交出69杆之后,他与美国球手布雷特-韦特里克(Brett Wetterich)处于共同领先,他也是当天唯一一名没有吞下柏忌的球手。最后一天在还有两洞待打的时候,罗斯只落后一杆,但第17洞打出六杆吞下双柏忌令他夺冠希望再次破灭,最终取得并列第5名。

  去年4月份,罗斯再次参加名人赛。只有特雷弗-伊梅尔曼在首轮打出了与他相同的杆数68杆,不过当南非人收获自己的首个大满贯赛冠军之时,罗斯却还在等待,他取得第36名。

  “奥古斯塔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我在这里的经历一直都是强有力的体验,”他说,“我打出过好的成绩,也打出过糟糕的杆数,但不论哪种情况,你都可以从中学到东西。我觉得赢得一场大满贯赛最重要的就是相信你有这个能力,这里发生在我身上的那些事情已经成为我达到那一步的关键。当然,你肯定不会厌烦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那儿,真是令人激动。”

  然而,尽管有多次夺冠的可能,但罗斯在大满贯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还是1998年在皇家伯克戴尔英国公开赛上取得的第四名,当时他年仅17岁。罗斯解释道:“我在那里取得那么好的成绩是因为我很幸福还没有察觉到实际上我所参加比赛的水平。我觉得如果你能把自己当成一个小孩子,再次进入那样的心态,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本性,而不要太担心‘这是名人赛’之类的事情,那么你就会有很好的一次机会。有时候,你从糟糕的形势中学到的东西比情况好的时候学到的更多。并且那一周期间,你都要保持节奏,显然,当你的开球时间很晚的时候,在开球之前,你还要找些事情做把时间填满。”

  五年前打出的那个81杆,是他在大满贯赛上打出的第二糟糕的杆数,因为去年在皇家伯克戴尔举行的英国公开赛第三轮,他打出了最糟糕的杆数82杆。这个成绩让他“头昏脑涨”,但并没有影响他对奥古斯塔国家球场的感觉。“这个地方的神奇之处在于你从不会感到厌烦,当你第20个年头开球上木兰道的时候,感觉还像是第一次的感觉。你感觉仍旧很特别,显然,这有助于你点燃打出出色高尔夫的激情。”

  如果说学会如何处理压力是通往赢得大满贯赛胜利的部分课目,那么去年九月份举行的莱德杯赛应该对他也有帮助。

  去年是罗斯首次参加莱德杯赛,并赢得了四场比赛之中的三场,其中两场是与他的好朋友伊恩-保尔特搭档,另一场则是在单人对决赛中对抗菲尔-米克尔森。罗斯在单人对抗赛中赢4洞剩2洞取得了胜利,但就像他最近三次造访奥古斯塔那样,那一周并没有像他希望的那样结束。也许这一次将会有些不同。(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斯 | 奥古斯塔 |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