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葡萄牙赛结束 前英国业余赛冠军侯依夺欧巡首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葡萄牙公开赛在欧伊塔沃斯丘(Oitavos Dunes)球场落下帷幕,2001年英国业余锦标赛冠军迈克尔-侯依(Michael Hoey)从五杆落后的位置一路猛追,最终在延长赛第三洞收获自己的首个欧巡赛冠军。

  30岁的侯依击败了西班牙球手卡斯塔诺(Gonzalo Fernandez-Castano),终于以欧巡赛冠军身份加入到前沃克杯队员卢克-唐纳德、格雷姆-麦克道维尔和尼克-道赫蒂的行列。侯依赢得了19.2755万英镑的冠军支票,并获得了两年欧巡参赛资格,同时也成为这四名球手中首位在骤死赛中击败马德里球手的球员。

  72洞过后,侯依和卡斯塔诺成绩都是277杆低标准杆7杆。意大利选手弗兰西斯科-莫利纳利(Francesco Molinari) 在最后一洞错过了18英尺抓鸟的机会,总杆落后领先者一杆,处于单独第三位。前一晚领先者希望五年内第三次在本赛事上捧杯的保罗-布罗德赫斯特决赛轮仅打出73杆,只能与威尔士球员杰米-唐纳逊(Jamie Donaldson)和瑞典选手迈克尔-卢德伯格(Mikael Lundberg)以低标准杆5杆处于并列第四位。当天,这些球员都曾一度占据过领先位置。

  当天开球之前,世界排名第273位的侯依在记分榜上还处于并列第19位,但决赛轮他打出了当天最好杆数之一66杆。他还有点担心在最后一洞错过的8英尺的小鸟推会让付出昂贵的代价,但事实上没有。当他在延长赛第三洞从相同的距离将小球推进洞获得胜利之后,他说道:“这真像是开玩笑,好像在做梦。我真的没想过夺冠的事情,但我很幸运,抓住了所有有利时机。我不敢相信会身处延长赛中,更不用说会拿下那么多一切一推了。”

  延长赛前两洞都是在第18洞进行。第一次,两名球手都错过了果岭,但英国名人赛冠军卡斯塔诺拿下了8英尺的推杆,侯依也从四英尺外将球打进洞。第二次,西班牙人几乎要拿下一个35英尺远的小鸟推,而侯依进攻果岭杆再次打短,好在是打进了5英尺的推杆,躲过一劫。延长赛第三洞是在第17洞进行。这一次,两位球手再次错过果岭,而且卡斯塔诺还错过了12英尺的推杆,侯依则抓住机会,最终夺得冠军。

  侯依是2001年英国业余锦标赛冠军,当年晚些时候,他还和唐纳德-麦克道维尔和道赫蒂组队在乔治亚州取得过胜利。第二年,他仅以一杆之差未能成为自1978年彼得-麦克艾维(Peter McEvoy)以来首位在名人赛上晋级的英国业余选手。随后,他们都很快转为职业球员,但侯依却连进入欧巡赛打球都变得很不容易。2005年,他通过挑战巡回赛进入欧巡赛,不过去年11月份,他又第六次进入资格学校。最终从资格学校毕业给了侯依极大的信心,两周前,他在马德拉岛取得过第六名。尽管如此,这场胜利仍然让他感到震惊。

  当天早些时候,侯依在第3洞、第6洞、第7洞和第10洞抓鸟,当前一晚领先者保罗-布罗德赫斯特表现完全相反,分别在第2洞、第3洞和第5洞吞下柏忌之后,侯依发现自己处于领先位置。然而,在短的第12洞花费三推,并在接下来一洞错过一个3英尺抓鸟的机会,侯依看起来会为此付出代价。不过随后,他在第14洞和第15洞从果岭边缘分别拿下距洞15英尺和20英尺的小鸟推。

  在还有一洞待打的时侯,候依和卡斯塔诺总杆都是低标准杆7杆。侯依在最后一洞的一记六号铁非常漂亮,小球停在距洞8英尺远的地方,给自己创造打出低标准杆8杆的机会。然而,他的小鸟推没有成功,赛后他承认:“我也许过多地考虑结果了。”(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依 | 塔诺 | 迈克尔 | 唐纳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