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号称国脚却难亮相世预赛 中超外援身份有多水?

    搜狐体育讯 国脚的一般解释为:对国家足球队运动员通俗的称谓,包括国家男子足球队和国家女子足球队队员。国脚必须拥有本国国籍,经过国家足球队教练组(尤其是主教练)的筛选,入选国家队大名单,并代表该国对外参加国际性的足球比赛。因此对“国脚”这一词汇简单理解可以看作是该国足球选手中的精英,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当中超球会引入外援时,其名字之前必然会有一个某某国脚作为定语来代表这个球员不俗的身份,但中超16强中究竟有多少真材实料呢?回顾刚刚过去一周所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或许你就会得到一个答案。

  由于本赛季亚足联推出了“3+1”的外援政策,而中超联赛也相应地调整为“4+1”,这让中超联赛中外援的数量和成分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譬如目前取得3连胜的领头羊天津泰达就用满了5个名额,不过在中超联赛中真正的国脚却并没有几个。泰达队的5人中仅有托马西和布里奇有过身披国家队战袍的经历,不过25次代表意大利出战的前罗马中场最近一次亮相已经需要追溯到2003年了。布里奇倒是因为年纪尚轻,不过一旦袋鼠军团的旅欧球员被征召,那么包括澳大利亚国内联赛的球员在内在国家队都几乎没有生存空间。

  在众多外援中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相对较多的有大连实德的安贞焕、长春亚泰的卡巴雷罗、山东鲁能的安塔尔和西切罗以及北京国安的埃米尔-马丁内斯,这些球员为国出战场次都在50场左右或者之上,其中卡巴雷罗更是现役国脚,在上周末他是两位目前在中超效力又出战世界杯预选赛的球员之一。卡巴雷罗身披洪都拉斯的4号球衫客场对战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并且打满了全场。另一位同样来自长春亚泰,他就是阿塞拜疆国脚舒巴西奇,他身披国家队10号战袍出战,只不过在半场结束时便被替换下场。

  现役国脚的身份有多重要?英国劳工部就有规定若想加盟英格兰球会,该名球员就必须在两年内身披国家队战袍在国际A级赛事中有75%的出场率,足以见得英国方面在对外援资质上的严格把关,也可以看出对现役国脚这一身份的重视。由于中国国家队在国际足坛影响力几乎为零,中超联赛又在前几年丑闻不断,加之中超球会在引进外援方面的不职业和不专业,因此很难有高素质的外援踏足中超。

  当然现役国脚也并非是衡量引援的惟一标准,被认为是甲A历史上最成功引援之一的内梅切克,在加盟大连万达时实际上也已经结束了国家队生涯。总体来说,中超联赛从南美引进的外援几乎很难有国脚身份,尤其是来自像巴西和阿根廷这样的足球强国,在中超效力的这些球员水平,夸张点说即使有国家E队或F队他们都未必能有份入选。

  当然中国媒体习惯造势,最后笔者也不免俗得套用一招。虽然上周世预赛仅有长春亚泰的两名外援有幸参与,但鲁能铁卫A-西切罗的亲弟弟加布里埃尔-西切罗可是代表委内瑞拉与拥有梅西和阿奎罗这样大牌球星的阿根廷过招,而上海申花的小赫莱布的哥哥A-赫莱布在与哈萨克斯坦对阵时还打入关键的扳平球并率领球队最终以5-1逆转取得大胜呢,中超牛吧?!(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巴 | 雷罗 | 布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