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新生PK06级判若云泥 亚泰崛起南派有望复兴

    搜狐体育讯 4月5日下午,09中超第三轮比赛继续进行,长春亚泰2-0战胜成都谢联,河南建业2-0战胜杭州绿城。有意思的是,这两场比赛的对手都是往年中超的升班马。

如今,暮然回首过去三年的中超新生,我们发觉各年情况大不相同。其中06年新生命运最为悬殊,亚泰队曾经中超登顶,厦门蓝狮如今已经落花飘零。而07、08新生都在稳步前进,有望开辟中西部和南派足球的另一片天空。

  06新生之亚泰夺冠神话

  2006年,长春亚泰与厦门蓝狮一起进军中超。亚泰当年就取得第四名的骄人战绩,被公认为当赛季最大的“黑马”和最具潜力的年轻球队。2007赛季,长春亚泰再掀赛场风暴,多次占据联赛积分榜首位,逐渐成为冠军席位最有力的争夺者,终不懈努力后于11月14日客战深圳成功登顶中超冠军,成为职业联赛14年以来第五只冠军俱乐部。中超2年级生就勇夺联赛冠军,亚泰无疑创造了一个中超神话。

  08年,中超亚冠双线作战的亚泰队开局成绩不佳,后来亚冠出局后,中超赛场成绩稳步回升。09年中超前三轮,长春三战不败,目前以7分位居次席,本赛季,亚泰应该还在中超第一集团,是争冠搅局者。

  06新生之蓝狮来去匆匆

  06年来到中超,07年降级后球队彻底解散,这就是厦门蓝狮的悲惨命运。与同年级的长春亚泰比起来可谓判若云泥,不能不让人感叹造化弄人。

  2006年厦门队表现差强人意,获得中超第8名,并在联赛后半程有过击败申花,大连,北京等强队的战绩。 2007年因市领导调动,高洪波出走长春,高达明任教练组组长,球队名列中超倒数第一,降级。后来因为赞助等资金问题,他们连中甲也不打了。厦门足球彻底走到了尽头!

  07新生之建业稳步提升

  07年,在惊涛骇浪中保级成功,08年,踏踏实实地完成了保十争八的目标,今年的建业呈现在人们面前的应该是何种姿态呢?

  中超第一年,河南队一直被视为保级队。07下半年,中途换帅,从武汉下课的裴恩才在河南闪电再就业,最终带领球队保级成功,当年位列第12名。第二年,虽然同样经历换帅风波,但是球队成绩一直稳居中游。09年前三轮,河南队两胜一平成绩不错。今年内外援引进目前来看都还比较成功,整体实力有所提升。不过人员配置上有些攻强守弱,争冠无望,保级无忧,今年成绩比起去年应该有所提升。

  07新生之绿城小富即安

  2007年第11名,2008年第9名,中超三年级生绿城的前两个赛季成绩还算马虎。不过4月5日输给同年升班马建业队后,浙江绿城今年恐怕前景不妙。

  也许是过去两年成绩还过得去,今年的绿城被冠以过渡年,但从引入球员的能力和位置看,并不能看出为将来储备人才的策略。新赛季,绿城的征程从预判上来说,会比上个赛季艰难很多,这一方面是因为其他球队对绿城已有了足够的关注和提防;另一方面,绿城自身在实力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改进,这多少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影响,绿城母公司绿城集团在房地产方面受到较大的拨动。

  08新生之成都眼高“脚”低

  经历了上一个赛季的适应期后,成都谢菲联在09年作为二年级生提出了冲前十的目标,这也是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提出“三年冲亚冠”第二年,从这个目标可以看出谢菲联在这一个赛季还是求一个球队的稳定发展。

  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外资俱乐部,相比于其他国内俱乐部,成都谢菲联所感受到的金融海啸影响也颇为真切,相比上赛季4000万投入会有所减少,因此希望成绩进步恐怕也是黄粱美梦。本赛季,成都谢菲联在球队人员变化上不是很大。相比上赛季实力方面没有增强,随着赛事的进行,黎兵估计又会感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了。今年,不敢过早说他们就会深陷保级苦海,但如果运气好,保级尚有希望。

  08新生之广药南派崛起

  08年以升班马的身份,一度冲进前四,最后以第七名收官,广药白云山队的实力不容忽视,尤其是在进攻的打造方面,沈祥福把当年在国奥的361阵型继续发扬光大,旗下如迪亚哥、吴坪枫、卢琳和白磊等矮脚虎把南派足球原有的技术特色演绎得淋漓尽致。

  今年在保留去年的骨架基础上,又引进了迪奥哥、李建华、李本舰等实力派队员,实力更加不容忽视,虽然俱乐部谨慎地提出了保八争六的目标,但是,如果队伍发挥得好,却有一定的冲击前四的实力。不过影响广州队成绩的因素很多,最重要的问题是,如果沈祥福一旦离开,球队是否会按照设想的正常轨迹运转下去,这个不得而知。

  09年首次广东德比中,广药队客场战胜深圳队,只要这个队伍稳步发展,也许会重新振兴南派足球的风光。(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