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闪电战幽灵般附体中超诸侯 一点不改恐死于非命

    搜狐体育讯 4月5日,中超第3轮的7场比赛已经落幕,有5场比赛分出了胜负。值得一提的是,这5场比赛的胜负意然全部是在6分钟内决定的。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奥贝终场前6分钟内头顶脚踢连入两球绝杀杭州;在长春2-0胜成都的比赛中,长春2分钟内完成两粒进球;深圳2-1胜陕西的比赛中,深足同样是在3分钟内完成2粒进球;天津2-0胜重庆中,天津队4分钟内完成2粒进球;上海4-1胜山东中,上海队在40-45分钟内连入2球反分并最终完成大胜。闪电战横行联赛,是本轮中超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

  这5场绝杀中,有2场比赛的绝杀是在上半场前15分钟内完成的,依次是深足胜陕西和天津胜重庆;有2场比赛的绝杀是在下半场最后15分钟内完成的,依次是河南胜杭州和长春胜成都。只有上海胜山东的比赛是在上半场最后5分钟完成的绝杀,这是中超第3轮实力最接近、恩怨最多的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

  开场绝杀是由深圳和天津贡献的。这两支球队风格完全不同,深圳以防守反击为主,他们的对手是陕西队同样以防守反击为主,两支球队都不善于打阵地战。深圳队闪电绝杀是因为他们拥有一批渐入佳境的年轻球员以及对手的慢热,黄凤涛策划了第一粒进球打入第二粒进球,事实上,闪电战背后往往会有一名核心球员,深足的闪电绝杀核心球员就是由黄凤涛完成的。天津队的闪电绝杀核心人物是路易斯,去年的金靴打入一球助攻一球。

  河南与杭州的比赛是一场艰苦的拉距,由于双方体能下降,最后15分钟的比赛节奏开始变快,奥利萨德贝用自己的抢点意识完成了两粒进球,他是河南闪电绝杀的核心人物;在长春与成都的比赛中,长春队在上半场比赛中占有优势,但得势不得分,最后10分钟成都队死守,姜鹏翔为长春队打开胜利之门,他是长春闪电战的核心人物。

  反而是上海胜山东的5分钟绝杀中,我们看到不是以一人之力完成的绝杀,但是在这场闪电战中,水货前锋罗迪奇扮演了重要角色——在上海队的第一粒进球中,是米利甘的远射为小赫莱布提供了补射机会,为米利甘传球的正是罗迪奇,陈涛也是得到罗迪奇的头球摆渡打入了第二球,在上海队的绝杀中,核心人物竟是没有进球的罗迪奇。

  这五场闪电战中,河南用了6分钟绝杀杭州,是五场比赛中耗时最多的一场,这场比赛的另外一个特点是奥利萨德贝凭借一己之力绝杀杭州;长春和深圳的绝杀时间最短,都在3分钟之内破事对手缴械;天津和上海闪电击溃对手的时间分别是4分钟和5分钟。

  在这5场比赛中,实力相当的比赛是上海对山东、河南对杭州;实力略有接近的比赛是长春对成都;强弱分明的比赛是天津对重庆、深圳对陕西。胜利者即有实力强大的天津,也有相对弱小的深圳;即有内忧外困的上海,也有有些过于依赖外援的河南。

  闪电战尽管有核心绝杀人物,但闪电战却并不是依靠球员人个人能力完成。闪电战比拼的是两支球队球员对于比赛的精神注意力,山东队在领先后出现了进攻防守速度慢和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这才有上海队的闪电战;重庆、陕西都有客场慢热问题;杭州和成都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出现了体能下降并导致后防线出现漏洞的问题。这五场闪电战没有丝毫的共同之处,对于中超来说,闪电战横行同样意谓着中超质量的提高——只有一支球队的球员在比赛90分钟内保持100%的注意力,才能贯彻教练的战术,才能保证自己不被对手绝杀。(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迪奇 | 奥利 | 米利甘 | 黄凤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