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 东莞VS陕西动态

湖北“双星”庆幸休整日 横扫陕西下一战迎东莞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常规赛结束前那段时间,每天看到同住一屋的张凯和邱彪,两人的表情几乎都是一样的,低着头,皱着眉,耷拉着双眼。张凯很累,邱彪比他更惨,除了身心疲惫外,脚底肌腱也因为拼得太凶出现轻微撕裂。
没办法,球队只有一个外援,作为主力,两个湖北老乡必须将球队扛在肩上,咬着牙也要场场打40多分钟。

  那是半个多月前的张凯和邱彪。再看看现在的张凯和邱彪,面对没有本森和罗宾逊的陕西队,张凯面对比他高2公分的郑准,一打一个准,三场场均贡献23.3分;邱彪脚伤好了许多,变向、突破、三分样样都有,突分的节奏也游刃有余。两人的状态就像赛季初那样装满了子弹,一个劲往外射。常规赛结束到季后赛开始,虽然这中间有四天时间两人去宁波北仑参加全明星赛,但也正是这10多天休整,对于体能和心力几近极限的两人来说,无异于荒漠中的一眼清泉,“那10多天也不是完全休息,但当你累得不行的时候,喘口气就很管用。”邱彪和记者聊道。没有比赛的压力,他那撕裂的脚底肌腱也可以“喘口气”了。“全明星后你境界好像又提升了!”与陕西的第一场比赛结束后,记者对邱彪说。“是吗?我也觉得。”邱彪的回答让人很意外,平时他都很低调。

  常规赛临近结束,记者在绍兴问邱彪会不会因为脚伤放弃全明星,他反问道:“为什么要放弃,这是多好的机会啊。正赛可以减少点时间上场,但三分球大赛肯定要参加的。”三分大赛中,要不是第二个出场的徐国翀得到21分给邱彪压力,否则预赛第一的邱彪极有可能拿下三分王这个王冠。横扫陕西后,距离半决赛开始还有一周的时间。这次,站在他们面前的是强大的宏远。

  胜负并无多少悬念,但当张凯和邱彪的身体逐渐恢复后,谁又敢轻视他们呢?特约记者董伟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彪 | 张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