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 田亮动态

雷锋战友称不针对田亮 剧组:王宝强太傻演不了

  昨日下午,辽沈晚报3楼会议室内,拍《雷锋》的、写《雷锋》的与雷锋生前战友的部分代表见了面。

  没有剑拔弩张,大家更多的是一起探讨,怎样拍好《雷锋》这部剧,怎么能让更多的人理解并接受雷锋精神。

  电视剧《雷锋》的制片人、总策划、编剧特意从北京赶到本报,向雷锋生前战友说明这部剧的策划过程,演员选择方式及为什么会选择田亮为主演的候选之一。

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负责人解释了关于田亮的一些传言。

  雷锋战友们表示,不仅剧组想要一部好作品,老人们作为雷锋的战友,也想看到一部关于雷锋的好作品,这次沟通,消除了一些担心和疑虑。

  老人们现在期待看到电视剧《雷锋》。制片人和总策划则恳请雷锋生前的战友们放心,《雷锋》这部剧一定会拍好,一定会让老人们满意。

  【见面花絮】不会戏说不会恶搞

  近3个小时的座谈会结束后,剧组人员与雷锋生前的战友们在辽沈晚报社门前合影留恋。制片人程力栋说,经过与这些老人的沟通,我们更有信心拍好《雷锋》 ,同时也请他们放心,《雷锋》这部剧不会戏说,也不会恶搞。

  程力栋说,经过与这些老人的沟通,他们对雷锋的感情、对拍摄电视剧《雷锋》的期待都让我们感动。老同志的想法非常纯粹,强烈维护雷锋精神的想法我也很理解。他们只是对田亮不够了解,担心田亮没有演技经验。

  部分老人表示只是“不同意”田亮出演,但绝没有时下部分媒体所转载的“彻底反对”“坚决抵制”田亮的意思。

  剧组人员学雷锋做好事

  程力栋说:“我们拍这个戏没有任何功利心,就是希望拍一部好作品表现雷锋的生平,深入挖掘雷锋的精神。我们还要求剧组的每个人签合同,都要做一件好事,这在全国都是没有的”。

  程力栋说,拍摄《雷锋》就是要宣传雷锋精神,让更多的人都能学习雷锋。《雷锋》的总策划、总监制、中国传记文学会会长万伯翱说,我们为什么要拍摄《雷锋》,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46周年,雷锋同志的精神在这样的时期显得尤其可贵。如何让新成长起来的孩子们认识和了解雷锋精神,如何为老一代奉雷锋为偶像的人们重新奉献出雷锋的形象,是很多影视创作者开始重新思考的问题。

  《雷锋》片头片尾是啥样?

  昨日剧组人员还向大伙透露了电视剧《雷锋》的片头片尾细节。

  在这部20集的电视剧中,片头将有才旦卓玛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而片尾则是童声朗读雷锋的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

  童声朗读在山谷中回响,其间还有雷锋的原音再现。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皆由首席记者王志东采写

  【剧组答疑解惑]

  关于田亮的“误读”

  电视剧《雷锋》剧组的主创人员用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向35名雷锋生前战友介绍了一个真实的田亮到底是啥样以及为什么要拍摄《雷锋》。

  制片人程力栋说,一些媒体和网友所说的田亮“纪律松、讲排场、绯闻多”经过我们调查都是不实的。

  “绯闻多”?

  “田亮就是谈了两次恋爱,一个是郭晶晶,一个是老婆叶一茜,而田亮与郭晶晶是正常恋爱,并没有罪。 ”

  “讲排场”称田亮一桌酒席30万?

  剧组从田亮处了解到,其实是30桌酒席,还是自助餐。根本不存在30万一桌的事情。

  “被开除”?

  昨日来到本报的国家体育总局的李小牛处长说:“我们了解,他所谓的被开除是媒体误导,根本不存在被开除一说。对国家的贡献,他比任何一个演员都多。他曾在国际重大比赛上获得过50多个冠军。 ”

  力挺田亮的三大理由

  气质像雷锋

  田亮的定妆照出来,我们心里踏实了很多,因为他自身的气质就和雷锋的阳光健康形象很吻合。

  关心慈善事业

  田亮是一名共产党员,自“5·12”汶川地震以来,田亮一直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捐出善款,并赶赴灾区帮助孩子。田亮成立了“田亮爱心病房”,旨在帮助经济困难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每个患儿将得到一万元资助。

  正在学演戏

  眼下田亮一边在清华大学攻读人文体育社会学硕士,一边在中央戏剧学院学习表演。对于大家所关心的田亮演技问题,我们请了专门的老师指导田亮表演。现在田亮正在牡丹江试戏。导演说,田亮很有灵性,进步很快。

  因为以前高空跳水的原因,他的手指处有点变形,为了达到敬军礼的标准,田亮表示,就是拿铁丝捆也要达到标准。

  没用吴军、王宝强的理由

  程力栋说,剧组半年前就希望找一个没有任何背景、没有在观众心目中留下烙印的新人演雷锋,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一度找了40多个。

  关于吴军

  “确实在考虑范围内,只是吴军都40多岁的人了,身体已发福,不适合从16岁开始演起。他本人也拒绝出演雷锋。 ”

  关于王宝强

  “雷锋是大智慧的,而不是傻根儿、许三多那样的。说雷锋傻,那是误读雷锋,雷锋绝不傻,你看雷锋日记,虽然是高小毕业,但是他的日记非常有文化水平,有哲学思想,和王宝强的气质完全不一样。 ”

  【雷锋战友回复】

  我们并不针对田亮个人

  雷锋生前战友蔡云说:毕竟我们没有接触过田亮,只是从一些媒体上看到关于他的一些负面消息,觉得这样对扮演雷锋不好。听了剧组的介绍,知道田亮不是这样的人,我们也就放心了。

  薛三元说:我们今天到会的代表还有未到会的生前战友都是雷锋的见证人,作为雷锋情同手足的战友,听到即将拍摄《雷锋》电视剧的消息,我们都很高兴,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高兴,这是我们期盼已久的一桩心事。

  作为雷锋生前战友,每个人可能对雷锋的了解有深有浅,但大家都有一副维护雷锋形象的热心肠。经过剧组的介绍,我们重新了解了田亮。我们没有针对田亮个人的意思。因为雷锋在我们心中打下的烙印太深了,战友们对雷锋的感情和责任心都很强。我们只是希望能把《雷锋》拍成精品,塑造出一个完美的雷锋形象。

  著有10部雷锋著作的国家一级作家华东方说:雷锋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道德榜样,做人的楷模和广大青少年的偶像。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完美结合,它代表和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雷锋精神具有深刻的文化内涵和文化底蕴,从科学发展观的角度说,雷锋的奉献精神就是战争年代流血牺牲精神的继承和发展,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辽沈地区是雷锋精神的发源地,是雷锋的第二故乡,沈阳是雷锋活动的中心。我们深信《雷锋》电视剧会成功的。如果剧组方面愿意与我们沟通,我们是非常欢迎的,并竭尽所能。见证雷锋,弘扬雷锋精神是我们终生的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 田亮 | 程力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