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辽沈晚报:该骂的是谁?

  □张松

  裁判骂球员假摔,球员争辩反遭黄牌——09中甲联赛上演的怪异一幕,看得人莫名其妙。

  在4月4日四川对南昌八一队的比赛中,主裁判莫伟聪辱骂摔倒在禁区内的川足球员腾彬假摔,腾彬的队友周威质问莫伟聪为何骂人,莫伟聪争辩几句,顺手掏出黄牌。

  腾彬是否假摔?因无直接证据与专家判定,我们难以对该球员的真实动机下定性结论。莫伟聪究竟凭借何种判罚尺度认定腾彬假摔,更是无从说起。导致矛盾升级的,不是莫伟聪的个人判定尺度,而是他冲口而出的侮辱性词汇。当莫伟聪出示黄牌警告抗议的周威时,他需要解释一下,裁判有掏牌的权力,是否也有骂人的权力?

  有关捍卫中国足球赛场公平公正之说由来已久,中国足协也为此做出了效果甚微的艰难努力。但裁判的误判、错判依然如故;球员的赛场“失常”仍屡见不鲜;无论是受益方还是受损方,宁肯对诸如“主场优势”的前因后果评头论足,反对涉及实质的的赛场公平不屑一顾。

  弊端丛生的中国足球如今深染沉疴,但最需急补的是“诚信”,而诚信的恢复则是中国足球能否复原的关键与基础。在缺乏诚信的联赛环境里,也许球员的一次再平常不过的犯规动作,在裁判眼里就是假摔;而裁判的率意定性,在球员看来,即是故意为之的人格侮辱。

  该骂的该是谁?是莫伟聪还是腾彬、周威?这是一个耐人深思的复杂话题。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伟聪 | 周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