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山东VS广东动态

鲁粤“热身赛”引发骚乱 球迷扔下杂物袭击客队

  本报讯一场本来旨在“练兵”的季后赛首轮第三战,却在临近比赛末尾时发生了一场骚乱。昨晚,客场作战的广东宏远队以126比79狂胜山东队。在整场比赛仅剩3.1秒时,双方球员在场上发生了冲突,而替补席上的队员和几个不明身份的人士都冲进了比赛场地,现场一片混乱,致使比赛中断了约7分钟。

在此期间,广东队替补席上的球员遭到现场球迷的杂物袭击,被迫仓皇“逃”回了休息室。在裁判的调解下,广东队的部分球员重新回到场上,应付完了剩余的3.1秒。

  由于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广东队前两轮便以2比0领先,率先拿到赛点。昨晚的比赛,广东队在首节就大比分领先,3比0横扫山东队早失悬念,场面十分沉闷。

  沉闷的场面在比赛最后一分多钟时悄然发生了变化。此时的广东队已经领先山东队40几分,但山东小将睢冉的一次上篮遭到广东队中锋苏伟的封盖后,双方发生了一些言语上的冲突,这次冲突也成为这场骚乱的导火索。

  或许是受了情绪的影响,睢冉在广东队接下来的进攻中抢断陈江华,但从慢动作来看,他似乎是故意拉倒了后者,裁判也当即判给睢冉一次违体犯规。睢冉的举动也引起了广东队替补席上的不满,但更为不满的是现场的球迷,有些球迷甚至还零星地扔些杂物。现场的DJ也急忙大声呼吁双方将士和球迷冷静。

  可现场再也冷静不下来了。就在比赛还剩下3.1秒时,山东队的李敬宇在突破时有肘击动作击到广东小将董瀚麟。这时双方的场上球员再也忍不住发生了冲突,双方替补席上的球员也冲入了场内,而山东队方面几个不明身份的人士也冲进了场内。有些是进去“劝架”的,有些是进去帮忙的,场内是一片混乱……

  当包括裁判在内的众人快将冲突劝止之时,广东队的替补席上却遭到现场球迷杂物的袭击。为避免人身受到伤害,广东队替补席上球员抱着头从球员通道跑回了休息室。

  眼看着比赛快成罢赛时,裁判赶紧到广东队这边做工作。最后广东队勉强凑够了5人,上场应付完了最后的3.1秒。

  或许双方的冲突在第二场比赛之前就打下了“埋伏”。当时刚到济南的广东队,因山东方面的不合理安排而损失了一次赛前热身机会。俱乐部的负责人刘宏疆和主教练李春江为这事与主办方多次协调未果,自然会生出一些闷气。可主队的个别媒体偏偏抓住这个“新闻点”,把刘、李二人的发火升级为“侮辱山东人民”。或许正是这样的报道,让输得很难看的主队和球迷引发了怒火。

  无论如何,这场冲突的当事者必将受到篮协的重罚。

  半决赛时间照旧

  洋哨执法确保公正

  本报讯昨晚进行的季后赛1/4决赛第三回合开打前,中国篮协通过CBA官网宣布,哪怕4场比赛均为横扫结局,半决赛的比赛时间也不会提前。

  此前三个赛季,因中国男篮需先后备战世锦赛、奥运会等大赛,联赛赛程被压缩得很紧,也曾出现过一旦季后赛1/4决赛晋级的4支队伍均为横扫,半决赛、乃至总决赛将进行时间前提的考虑。可惜横扫之事从来都只是一种愿望,半决赛时间前提之事也就从未变成过现实。终于季后赛1/4决赛在本赛季首次呈现一边倒局势,四个赛点出现之后,随之也出现半决赛进行时间是否前提的猜测,经篮协昨日明示,此事也就不再存在疑问。CBA联赛办主任张雄表示:“考虑到电视转播和票房,篮协也不会轻易更改比赛的时间。”

  根据既定计划安排,半决赛首回合的开始时间是本月12日,相当于4支晋级队伍有一周的备战时间。而这段时间对篮协也同样宝贵,据张雄透露,这期间篮协将确认执法半决赛的三名外籍裁判,以保证半决赛的公正性。“初步考虑是其中一场球由两名外籍裁判带一个中国裁判,另一场一名外籍裁判同两位中国裁判共同执法。由于具体人选还有待确定,半决赛的比赛时间就更不可能提前了。”

  CBA季后赛首轮“横扫”成风

  虎兄豹弟再会半决赛

  本报讯从来没有一个赛季的季后赛首轮像今年这般“无趣”,4组对阵居然都以3比0横扫结束。昨晚,CBA季后赛首轮战罢第三场。广东、东莞、新疆和江苏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在总比分上也都不约而同地以3比0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

  季后赛半决赛的对阵也同时出炉,卫冕冠军广东队将会师同城球队东莞队,这也是两队在CBA历史上第二次会师半决赛。上赛季的半决赛首次出现“东莞德比”,结果广东队干脆利落地以3比0淘汰东莞队,最终拿到了冠军。

  新疆队则与江苏队对决,这也可称是一场迟来的对决。上赛季新疆队因“官秀昌假身份”事件而被剥夺了季后赛资格。本赛季新疆队知耻而后勇,靠着实力成功晋级半决赛。而江苏队在洋帅杰森的率领下球风发生了质的变化。新苏两队的对决充满了悬念。

  昨晚晋级的四支球队,都或大或小地破了“纪录”。其中广东队客场126比79狂胜山东队的比赛,刘晓宇因伤缺阵,但对比赛的影响不大。上半场杜锋很快进入状态得到全场最高19分,半场广东队领先68比35。下半场广东主要以锻炼新人为主,由于领先优势明显,山东队取胜无望,反而惹起双方一场冲突。广东队此战后取得24连胜,破了球队历史上的连胜纪录,并且创造CBA14年历史单赛季的连胜纪录。

  此战朱芳雨得到22分,使得他在CBA季后赛的总得分已达789分,一举超越王治郅与刘铁,列联盟历史第9位,而王仕鹏抢断7次也刷新个人抢断纪录。

  坐镇主场的东莞队也不出意料地以121比97战胜陕西队,平了自己球队的最好战绩。其中哈里斯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

  客场作战的新疆队面对背水一战的浙江广厦队也不手软。尽管广厦队外线找到手感,命中了11记三分球,但是新疆队给予了更加猛烈的攻击,全场比赛命中21记三分球,尤其是胡安14投9中,拿到全场最高的45分,帮助新疆队以128比107战胜对手,挺进季后赛半决赛。新疆队的5次季后赛首轮之旅,终于首次突围成功,这也创造了新的球队纪录。

  江苏队客场挑战福建队的比赛最具悬念,双方苦战到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尽管“战神”刘玉栋末节爆发,让福建队一度看到胜利的希望,但关键时刻,胡雪峰命中一记三分和3次罚球,帮助江苏队最终116比110艰难取胜。这也是江苏队连续第6个赛季杀入季后赛,并且全部杀入半决赛,算是刷新了球队的一个不大不小的纪录。

  主帅论兵

  巩晓彬:年轻人火气大

  本报讯昨晚,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狂胜山东队,从而以3比0的成绩晋级四强。在比赛的末段双方还发生了冲突。赛后山东队主帅巩晓彬认为是年轻人的火气较大而导致。

  据了解,赛后在球员的出口聚集了上千名球迷。有个别球迷还站在了车顶,现场则有上百名武警在执勤。组委会出于安全考虑,安排广东队从侧门登上大巴离开赛场。

  对于这场冲突,山东队主帅巩晓彬表示:“比赛吧,年轻人都有火气,我们落后很大,队员心态有起伏,广东年轻队员客场比赛非常想表现自己,也没有克制,球员有火气可以,也必须正确地引导。”

  作为冲突的当事人之一,广东队的董瀚麟在赛后表示没有动手:“我们是来打球的,不是来打架的。可以去看录像,我都没有动手。他们推我,我顶多只是回推一下。绝对不是打架的。其实我很明白,哪怕裁判和队友都不来拦着,我也不会动手。我们清楚,我们还要打半决赛、总决赛,我们是来比赛的,不是来打架的。”

  专题撰文:王会赟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