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山东VS广东动态

CBA半决赛前瞻:德比广东占优 疆苏对决有悬念

  今年的CBA季后赛首轮拒绝冷门。广东、新疆、东莞和江苏四支球队都兵不血刃地以3∶0的大比分淘汰了对手,轻松晋级。今年的关键词是“横扫”,季后赛的首轮在匆匆中结束。季后赛的半决赛将在4月12日全面打响,分别是由广东VS东莞、江苏VS新疆。另外,已经连续三年在季后赛出现的“洋裁判”也会在之后的半决赛亮相。

  广东德比再上演

  没有了外援的山东和没有外援的陕西难以阻挡气势如虹的广东双雄。在昨晚的比赛中,前往山东主场观战的观众创下了新低,只有不足2000人。
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球迷们都不愿见证自己的球队被屠杀淘汰。广东队轻松取得大比分的领先,在帕克的一次三分命中后,广东队打出30∶9的开局,首节比赛结束后,广东队已经以37∶17领先了20分之多。第一节,广东队的抢断多达10次,全场积极的拼抢让山东队乱了阵脚。半场结束时,广东队已经以68∶35领先了33分之多,而半场领先33分更是创造了CBA季后赛历史上的半场最大分差。下半场的比赛纯属是垃圾时间,双方都派上了年轻球员练兵。不过,两队的年轻球员在比赛还剩下3.1秒的时候发生了冲突,山东队的替补球员更是冲进了场内,现场的球迷也开始扔下杂物,场面一度十分混乱,广东队不得不退场暂避。最后李春江用经验丰富的老队员换下了年轻球员,耗掉了最后的3.1秒,广东队以126∶79赢得了季后赛的第三场胜利。

  三场比赛,广东队每场都至少狂胜山东40分。记得在2007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广东客场不敌山东,在那场比赛中,助理教练张博雨被现场观众扔下的矿泉水击中,昨晚的比赛中再度出现混乱的局面,看来广东队以后的山东客场之旅都不会平静。

  广东的同城兄弟东莞队在哈里斯的带领下顺利在主场以121∶97战胜了陕西,同样以3∶0的大比分晋级,哈里斯在昨天的比赛中狂砍41分。去年半决赛的广东德比也将在今年重演。去年广东以3∶0淘汰东莞晋级决赛。翻开两队的交战史,广东占据着绝对的优势。而东莞队的球员也表示将以学习的态度去与同城的老大哥比赛。东莞队只有哈里斯一名外援,相信今年的广东会轻松胜出半决赛的比赛,以逸待劳地迎接新疆和江苏的胜者。

  新疆江苏有悬念

  江苏与福建的比赛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爆冷的一场对决。在两队第一场的较量中,福建在客场一度领先的情况下被江苏翻盘。在第二场的比赛中,福建队领先了半场,但江苏队胡雪峰的爆发帮助江苏在下半场逆转。在昨天的比赛中,江苏依旧赢得并不轻松,双方苦战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背水一战的福建在昨晚的比赛中打出气势,在比赛中一直紧紧地咬住江苏,而老将刘玉栋在第四节的爆发一度让福建在第四节取得领先,但胡雪峰关键时刻再现核心本色,用三分和罚球帮助江苏稳定了局面,最终江苏以116:110有惊无险地客场过关,晋级半决赛。

  江苏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北区老大新疆。在外援艾伦的带领下,新疆队昨天以128∶107击败广厦,以3∶0的大比分晋级。这是新疆队历史上首次晋级半决赛,同时也是老帅蒋兴权执教史上的第一次。昨天新疆队全场投中了21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8.3%,创造了季后赛单场命中三分球纪录。

  从实力上来看,新疆要比江苏略胜一筹。不过,新疆队过于依赖几名主力球员,他们能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充沛的体力将决定着新疆能不能走得更远。江苏队屡屡传出唐正东要复出的消息。对阵新疆,强壮的唐正东的确是克制巴特尔的“秘密武器”,但一个赛季没有出战的他能保持怎样的状态,而且能否融入目前江苏队与往年不同的战术体系都是很大的问题。胡雪峰和艾伦两名出色的控卫也将在半决赛上演巅峰对决。不管怎样,新疆和江苏的比赛都将远比广东德比要来得激烈,谁都难以轻松晋级。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