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篮协难允阿联缺席世锦赛 中外网友支持阿联留美


  引子 昨日,有消息称篮网希望中国篮协不征召易建联参加亚锦赛,让他留在新泽西进行训练。对此,中外网友大都表示支持,不过篮协以未得到篮网的正式意见而不予表态。事实上,根据一项有关中国球员的NBA条款,阿联必须回国打亚锦赛,因此,他不仅难以留在美国继续训练,更严重的后果是,失去最佳训练时机,他的NBA生涯也很难长久。

  中外网友支持阿联留美

  这一消息被《篮网日报》刊登之后,立即引起了中国和美国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都希望中国篮协能够听从篮网的意见,让阿联留在新泽西进行系统训练,取得进一步的提高。

  昨日,有近10万人参加了国内某门户网开展的名为“易建联是否该参加亚锦赛?”的调查,结果有75%的网友认为“不应该,让阿联留美训练,对男篮未来更好”,只有不到25%的网友认为“应该,这是一个中国运动员的使命”。大多数网友认为,亚锦赛水平太低,确实没必要召回在NBA效力的中国球员,这样反而得不偿失。

  而在篮网的论坛上,一位名叫xcalibur的美国网友指出,“第三年对于易来说是很关键的,如果失去最佳训练时机,他的NBA生涯不会长久。”一位名叫airmen的美国网友更是对中国篮协的目的产生了疑问,他认为中国男篮即便没有易建联、姚明,也足以在亚锦赛上取得冠军。

  篮协称没听到篮网意见

  对此,主管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日表示,篮协目前尚未收到网队方面任何对此事的意见和消息,谈不上就此问题的态度。

  据透露,今年8月的男篮亚锦赛是在主场作战,关系到世锦赛参赛名额,又将是新一届教练班子首次在洲际比赛中亮相。种种原因让这次比赛不得有失,冠军是中国男篮唯一的目标。因此,篮协不希望易建联缺席。事实上,姚明、易建联、孙悦这三名在NBA打球的国家队队员在与NBA球队的合同中都有一项条款,即凡是有国家队比赛任务,都必须回国效力。 晓风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