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春VS成都

姜鹏翔破门打开僵局 李树斌:3轮7分结果还不错

  赢了,也爽了!新主场开门红,李树斌没有食言。昨天下午,长春亚泰坐镇新家经开体育场,2比0完胜成都谢菲联。前三轮亚泰两胜一平积7分,已经攀升至积分榜次席,这是球队征战中超以来的最佳开局,赛后将士们和球迷都爽到极点。

4月12日19时30分,亚泰将客场挑战卫冕冠军鲁能,恶战即将到来。

  赛前11个签名足球答谢球迷

  昨天亚泰队经开主场首秀,球迷相当捧场。能容纳2.5万人的体育场上座率极高,赛后统计,有大约1.5万名球迷进场,主席台对面的球迷看台座无虚席。

  对阵成都谢菲联是亚泰队本赛季首个主场,赛前为答谢球迷厚爱,亚泰首发11人将11个全体球员签名足球踢上看台,算是送给大家的新赛季礼物。开场哨吹响的一刹那,球迷看台“开锅”,黑鹰球迷俱乐部放飞无数个五颜六色的气球,球门后的球迷从看台上扔下大片白色彩带,主场氛围达到高潮。

  最后5分钟两度破门

  本场比赛,李树斌雪藏了刚刚回归的队长卡巴雷罗,梅尔坎出任首发,正如记者赛前预料的那样,埃尔维斯和舒波舍奇组成黑白双煞锋线。上半场,亚泰队猛攻之下运气不佳,张笑非的吊射和埃尔维斯的抢点射门都打中立柱。下半场最后时刻,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平局不可避免时。第85分钟,舒波舍奇做球,姜鹏翔迎球怒射得分。2分钟后,杜震宇晃过40岁高龄的对方门将符宾,射空门得手,将比分定格在2比0。

  昨天的另外一场比赛河南2比0战胜杭州,奥利萨德贝攻入两球。

  “猴子”进球 乐坏“小猴”

  在本场比赛的第85分钟,杜震宇策动进攻,舒波舍奇胸部一停,姜鹏翔就势劲射,皮球直奔死角……看台上、教练席和球场上的亚泰队员,一瞬间都长长出了一口气。终于进球了,如果本赛季第一个主场就被对手逼平,后果不堪设想。被队友亲切称呼为“猴子”的姜鹏翔进球后,看台上他的亲友团都站了起来,手舞足蹈地欢呼,尤其是他儿子,在爷爷怀中挥起小手,大声喊:“爸爸,好样的。”姜鹏翔跑到场边,面对家人所在的看台,做了一个亲吻手指的庆祝动作。姜鹏翔父母乐得嘴都合不拢,“太不容易了,太不容易了。”赛后,“猴子”告诉记者,他要将进球献给球迷和家人,“他们是我最大的支持。”

  ■赛后

  李树斌:一个不错的结果

  下半场,亚泰久攻不下,球场响起零星的下课声,但随着2比0尘埃落定,这样的声音也随风而去。主帅李树斌赛后说:“这是我们新赛季首个主场,大家心态还比较急躁。我觉得本赛季前四场属于开局阶段,3场比赛我们拿了7分,这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下周我们将客场对阵鲁能,集中全力打好这第四场比赛吧。”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鹏翔 | 李树斌 | 埃尔维斯 | 舒波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