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国际台联主席赞中国赛:这是最好的斯诺克赛事

  3月30日,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式打响。当天下午4点,位于北京劲松地区的奥亨黑八台球俱乐部也开始酝酿起4天后将要展开的激烈厮杀。参与这场零门槛、零报名费、男女混战的所有参赛者目标只有一个——中国公开赛半决赛的门票。

  通过业余比赛赢得顶级比赛门票,在北京全市700余家球房中,这早已不是第一次“吃螃蟹”的尝试。而每每赢得球票的冠军则会邀上朋友一道前往观看比赛。

  绝大多数台球爱好者还是要买票进场。来自石家庄的高先生一家便趁着清明假期前来京城一睹世界顶级球手的风采。“我们全家都喜欢斯诺克,但平时亲身参与的机会不多。这次本来只是奔着奥沙利文来的,没想到现场看过比赛后感觉太过瘾了,每个球手都那么棒!我们一家三口回去一定要好好打两盘。”

  高水准比赛给予观众的无疑是享受,而参赛球手同样需要观众的配合。“今天来看我比赛的球迷非常专业,没有手机在比赛时响起,观众也不会随便走动,影响球员的击球。”这是半决赛后艾伯顿对中国观众给出的评价。而奥沙利文虽然连四强都没进,同样对中国观众给予高度评价,“他们知道在什么时候鼓掌,在什么时候保持安静。我从观众那里唯一感受到的是他们的热情和鼓励。”

  中国台球运动群众基础广泛。北京和北京附近的球迷有机会现场观战,远在上海的爱好者就只能看电视直播了。中央电视台本次特意添加了高科技转播手段,使得本届比赛的转播水平与世界一流接轨。“3月30日到4月5日,央视体育频道收视率第一的节目便是中国公开赛。”负责本次比赛转播的央视体育频道直播节目组组长史志刚给出了一个铁的事实。

  “非奥、非主流”的台球赛事何以荣膺收视冠军?这与赛事运营商的不懈努力不无关系。从完全满足球手的住宿饮食要求,到细心为比赛期间过生日的球手准备礼物,运营商事无巨细。对此,国际台球联合会主席沃克评价道,“中国公开赛是我经历过的最好的斯诺克赛事。”当本次比赛组委会秘书长夏海峰对晶报记者谈起沃克先生的评价时,满脸欣慰之情。

  广泛的群众基础、参赛球手的高度评价、高端的直播水准、专业的运营团队,几大要素共同换来了国际台球大佬的一句“最好的赛事”。更应该看到,随着中国公开赛日臻扩大的影响力,中国体育爱好者和斯诺克运动本身都从中获益匪浅。这才是这项赛事诞生的初衷。晶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程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